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看看人家这圣诞礼物单,谁说我拜金?

(2012-12-20 14:43:15) 下一个

 我的圣诞最爱,圣诞礼物


圣诞节,最喜欢的是准备圣诞礼物。

因为,有堂而皇之的借口可以大肆采购。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店,商家新奇讨巧的精美礼品设计,常驻足不前,流连忘返。心里一下把所有要感谢的,要关心的,要表达爱意的人都惦记起来。 礼物买了十个,八个,百个,都不嫌多。

听朋友说,西人有个传统,主妇们这时节会聚在一起开个派对。一边喝着红酒,一边烘烤节日用的点心饼干, 一边包扎礼物。 当然,我猜东家长李家短也是不可少的。我无幸参加这样的派对,可想象那其乐融融的样子,很是羡慕 ing 。

圣诞节, 最快乐的是孩子们。

因为,他们有一“神器” - 给圣诞老人 Santa 的信及信上的梦想礼物清单 Wish List 。 看孩子们给 Santa 写信也是件有趣的事。先把自己犯过的错想一下,认真地问,妈,你说 Santa 会不会把我放在好孩子名单里?可我做了这个那个不好的事儿呀?

妈特有使命感地说,你改过了,只要保证不再犯, Santa 会原谅你的,你一定是在好孩子名单上。

又问, 我这个 Wish List 礼物单是不是太长了? Santa 带得了那么多吗?

又答,没关系, Santa 最多会选三个礼物给每个小朋友,带不了的等下次。。。

圣诞夜一过,孩子们与父母围坐圣诞树旁,礼物神奇地出现在树下,梦想成真,那是多么美的一种感觉呀!看着他们的笑脸,实在是觉得这些天的忙碌,替 Santa 做的事都是值得的。

可惜,这种写封信就梦想成真的感觉, 俺们这些另方土壤长大的人从来没体会过。

因为,咱小时候没有圣诞老人, 也没有这个 Wish List “神器”。那时候,逢年过节能吃上花生瓜子就乐得屁颠儿屁颠儿的。后来生活好些,有了红包制,可红包里的内容总是在节后神秘消失,被代为“保管”了。从来没真正想过要什么礼物。

所以,悲催的,像俺这样的,一来到有圣诞老人的海这边,就跳过了“收礼”的阶段,直接进入了“送礼”的角色,扮演起了神秘的“圣诞老人”,满世界扛着包送礼。

是呀,总算一年又过,朋友不能常见,家人不得多聚,老师同事辛苦一年, 感激的心无法表达, 就借着这小小的礼物略表一点心意。同时我也会收到各种小礼物,有孩子们从学校带来的自制手工,有朋友同事送的,让我心里满满的是温馨和感恩。

天真的孩子又问, 妈,你写信给圣诞老人了吗?你的梦想礼物清单 Wish List 准备好了吗?

哦?这回把我问住了。

我这个典型北美模范大陆女人,圣诞节过了这么多年,白过了。从来没考虑过自己想要什么礼物,更没给 Santa 写过甜腻腻,热情盅惑,连媚带威胁的请求信呢? 得好好检讨一下。

来听听这首叫《圣诞宝贝 Santa Baby 》的歌是怎么唱的吧。“圣诞宝贝,我要黑貂大衣,敞篷跑车,游艇, 房子, 产权,支票, Tifany 首饰,还有戒指。我表现这么好,这么乖,你一定来哦。。。”

听听,听听,这软绵绵,嗲嗲的歌声。 原来人家 60 年前的拜金女使出的妖术比现今的宝马女们要高超直白许多呢。难怪当初玛丽莲梦露对着总统唱此曲,让总统甘拜裙下。

本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战策,我细听此曲。突然明白,圣诞礼物不要是不行的,给 Santa 的信也是要写的。一年的辛苦要行于纸上,晓之于人。否则,徒给妖女留下可乘之机。

弟兄们, 悄悄问一句,若哪个美女这样切切柔柔,抓心挠肺地唱给你听,你能守得住钱包,守得住 XX ?没关系,啥样儿的答案俺都能理解。不是柳下惠不够坚定,实乃妖女法术通天呀。

姐妹们,过节了,想想别人,更要惦记自己。别忘了写下自己心仪的礼物, 一封恳切亲密的信,及时递送给 Santa 。 倘若 Santa 遥不可及,或一时无处可寻,那就做自己的“ Santa ”,去店里买些喜欢的东西犒赏自己一下,毕竟忙碌了一年,大家都应在 Santa 的好人名单里。


祝大家节日快乐!


By 清风 - 细雨
2012年12月
 


(贴一首Eartha Kitt 原唱的,梦露那一版别说是 18+ , 就是 36 , 48 也不宜,要实在想听,自己去网上找吧 :))

 

Santa Baby

 

written by J. Javits and P. Springer
originally sung by Eartha Kitt
in1953

Santa baby,
圣诞宝贝
Just slip a sable under the tree for me
顺便送个黑貂大衣给我,放树下吧
Been an awful good girl
你知道我是个没挑的好姑娘
Santa baby,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呀

Santa baby, a '54 convertible too, light blue
圣诞宝贝,要一辆敞篷跑车, 淡蓝色哦
I'll wait up for you, dear
我会等着你,亲
Santa baby,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呀

Think of all the fun I've missed
想到今年我错过许多好玩儿的事
Think of all the fellows that I haven't kissed
念着很多帅哥我都没去亲
Next year I could be just as good
明年我还会一样的乖
If you'll check off my Christmas list
可你一定要满足我的圣诞礼物清单哈

Santa Baby, I want a yacht and really that's not a lot
圣诞宝贝,我要一艘游艇,这可一点不过份
Been an angel all year
人家一年都乖得像个天使呢
Santa Baby,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呀

Santa honey, one little thing I really need, the deed
喔,蜜糖,还有一样小东西我必需要的
To a platinum mine
就是那白金矿的产权书
Santa baby,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呀

Santa cutie, and fill my stocking with a duplex and cheques
哦可爱的宝贝,顺便再塞两个小礼物得了,房子和支票

Sign your 'x' on the line
别忘了支票授权处要签上你的名字
Santa cutie, and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呀

Come and trim my Christmas tree
With some decorations bought at Tif-fa-ny
还有,帮我把圣诞树修剪一下,带些蒂芬妮买的饰品点缀
I really do believe in you
我是如此信任你
Lets see if you believe in me
看看你信不信我啰

Santa baby, forgot to mention one little thing, a ring
宝贝,还有样小东西我差点忘了,那就是戒指
I don't mean on the phone
我可不要空许诺喔
Santa baby, so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啦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圣诞宝贝,今夜快快从烟囱里下来啦
Hurry...tonight
快点。。。就今晚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很多女歌手都唱过这首歌,感觉还是Eartha Kitt原唱的最有味道~~~
祝节日愉快!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在商店里常听到,没想到歌词是这样的,学习了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妹妹好!
是呀,姐妹们也要学些嗲功,对自己好些~~~
祝你全家节日愉快,笑声满满!!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弟兄们, 悄悄问一句,若哪个美女这样切切柔柔,抓心挠肺地唱给你听,你能守得住钱包?" ------ 哈哈哈。。。读到这句,我笑晕了,看来得这样讨礼物呀?。。。

问好细雨姐姐,祝你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