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雨吧

谁说晴天听不到雨声?清风细雨,听那雨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是杆秤

(2012-10-26 16:23:52) 下一个


时间

年少时,我是一支笔

紧紧慢慢,轻轻缓缓

写在纸上

慕回首,只见那轻描淡写

徒留下一缕的芬芳

 

时光渐渐,笔钝了

却已拼凑成一本书

艰涩难懂

连我自己也难以作序

罢了,只得踽踽前行

续写着未知的新章

 

从前,与时间赛跑

总想加快蹒跚步履

跑在晨光的前面

那样或许

可以获得更多快乐的机遇

 

如今,在时光里流连

驻足不前

生怕走得太快

错失了一地的花香

 

曾以为,周遭尽是我的陪衬

我真是那领舞的彩蝶

飘来荡去,风中雨里

 

却原来,蝶只是这一切的点缀

幸运地与阳光,空气,海水共处一界

浑然一体

不如化为露珠

于花蕊的炫目中畅想

 

那时,朋友是我倾诉的对象

细细碎碎

倒尽心里的迷茫

眼中的惆怅

 

后来,聆听却驻进了我的闺房

一心的微笑,一壶的茶香

并借出一弯温软的臂膀

亲爱的,肩依旧是柔弱

放心呐,骨里却是坚强

 

泪,原似江河

汹涌而下,伴着泥沙

淹没城池,不计代价

 

风干了,一江水

没了泪

心,还会痛吗

错呀,失去泪的润滑 

心,干裂如刀刮

 

岁月如风

终平了伤痕

吹走了相怨

不再的是自怜

 

枯干的井,几时又冒丝丝清泉

无泪的眼,竟能再现荧光闪闪

都只为世上的人们

那些的感动,欢乐,与苦难

 

嘀嗒着,时间的沙漏

怦怦的,是我的心跳

心跳与时间总是错位

相互追赶着彼此的拍节

 

时间是魔术师

把我变得如此渺小

将我熔于世界的迤逦

 

时间是答案

教我如何把自己书写成行

装订成册,又束之高阁

 

时间是杆秤

有了它的公平

我只得选择 - 无悔无怨

 

 

文字版权由 清风-细雨 所有,网友转载请注明出处,媒体转载请先征作者许可。

影像来源网络,仅用于示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假的评论:
哈哈,欢迎到访,上壶清茶!
谢谢您的鼓励!喜欢您的《时差》一首,很有共鸣啊 :))
真假 回复 悄悄话 里里外外漂亮的诗歌!好笔头,好心思!唉,时间啊……心态很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别戒, 别戒!多香啊~~~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ankssomuch的评论:
您的喜欢让我很温暖!谢谢 thanks so much!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魔术师,总有一天我会戒了Babe。;)

thankssomuch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梅兰赏读!周末愉快!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却原来,蝶只是这一切的点缀

幸运地与阳光,空气,海水共处一界

浑然一体

不如化为露珠

于花蕊的炫目中畅想

-----丰富联想的诗,悟出了生命的哲理。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byzy的评论: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欢迎提建议哈:)
hbyz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行文感觉,文字再润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