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畅想

记录生活,寻求开心。
正文

我家的蝴碟兰

(2012-04-27 18:39:53) 下一个

蝴蝶属是著名的切花种类其花姿美,花色华丽,花形高雅。因花形似蝴蝶而得名。素有中皇后之美誉。蝴蝶种类繁多1750发现后,已有七十多个原生大多数分布于潮湿的洲地区。

 蝴蝶兰习性:

由于蝴蝶出生于热带雨林地区本性喜暖畏寒。生适温1830冬季15C以下就会停止生低于10容易死亡。蝴蝶空气高湿且通境。要求空气常保持湿度60%80%并且保持空气流通最好有微吹拂盆内不能根如果被液水包68极易所以通气是好蝴蝶关键忌烈日直射会大面叶片但也不耐室内过阴致生长缓慢不利于分存花。最好能放于朝北朝的阳台或窗台旁使之接受到散射光长强健病害少。蝴蝶兰也不耐旱夏季高温需要保持材湿即可

殖特点:

第一:蝴蝶最适合的光线是中等度的散射光,如果阳光直射在叶片上,即使在室内也容易造成大片的叶片灼。所以夏季应该放在靠近面的窗,冬季可以放在南面的窗附近。

第二:要保湿,又要通气是好蝴蝶关键。一般情况下,一周水一次就可以了。不同品种对水的要求量稍有不同。最好按照时标签上的提示水。可以把花盆直接放在11.5寸的水中泡半小时,使盆内的根系和填充物充分吸水。有些品种一周只需要浇半杯水就可以了。

 第三:蝴蝶施肥可以和行。取半tablespoon化肥,溶入一加水中。用肥料液体就可以了。

 我家蝴蝶

我家最早的一盆蝴蝶居家我的虎皮兰它的特点是温度和水分的适,容易植:一周浇一次水,偶尔施一次肥,就长的很茂盛了。一年它可以开两次花,花期为60天左右。虎皮兰也容易繁殖,分盆只需要搬一支,重新栽下去就可以了。我把它分送好几位朋友的都很好。

 

 
紫白两色的蝴蝶也是朋友送的。她的特点是一枝上的所有花骨一起。花期可以持6-7个月。她的花瓣很象塑料花,仔细观察,才可辨

 

色蝴蝶是朋友送的。黄色的花心,白色的花瓣,加之色的瓣边显得十分典雅,大方。她的花叶和其它几盆稍有差异。叶茎比较长,叶片偏小。据说蓝紫色是人工染色。因为在我家还没有重新开花,还无法确认。但是新开的花的确以白色为主。

色的蝴蝶是从楼道来的。刚到我家时,刚开完花,它那肥厚的叶片耷拉着,看上去怪可怜的。到我家后,接连张了两片新叶。这次一次就开了29多花。她的花色艳丽,叶脉清晰,花排列美。和其他蝴蝶兰不同,它由着性子,一的慢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