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畅想

记录生活,寻求开心。
正文

Calcaneous Fracture 手术

(2016-05-18 17:52:07) 下一个

那是两个月前的一个周六,我和先生去我家的那个空置出租房准备重装一下卫生间扇子。因为是个旧式扇子,从卫生间拿不出来。先生决定上阁楼去看看,也许可以从上边取下来。我抓住梯子,先生顺利爬上去了。我好奇心发作,也想上去看看。顺着梯子也往上爬。爬到五六节的时候,没想到梯子顺着木头地板滑下来了。我随着梯子也就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了。脚钻心的痛,地上躺了十几分钟,没能动。先生在上边干着急,从阁楼上下不来。我终于忍着痛,一只脚站起来了,然后把梯子扶起来,老公才下来。然后把我背到车里,他带我去看急诊。急诊室人不多,很快拍了X 光片。光片显示严重calcaneous fracture,脚后跟骨头给断成三块,必须做手术。大夫打趣地说,这是脚上最结实的一块骨头,你是怎样搞断的。接着是做术前检查,血检验,心电图等等。女儿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也赶来看我了。急诊室的大夫是个普通骨科大夫。他建议我第二天去看脚骨头断裂专家。第二天八点去看Dr. Gazdag. 他看过X光片后,确诊脚后跟骨头断裂,要做手术。但是,脚肿的厉害,等消肿后才能做手术。建议在家等一周,手术约在三月十四。这一周每天举这脚,脚上放着冰。熬了一周,总算肿消了些,可以做手术了。手术是全身麻醉,做了一个多小时,很顺利。大夫在脚侧面开了个L型刀口,用六颗螺钉和一块钢板把断裂的骨头接起来。先生带我回家,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觉得痛。晚上靠止痛药睡觉,白天照样举着脚。手术愈合很顺利,两周后拆线。然后由石膏板换成靴子。大夫叮嘱前六周受伤的脚不许承重,每天住着双拐棍,跳着走路。实际上只能上个厕所,哪儿去走路啊。五周开始理疗,每周两次。理疗师教了一些运动让我做。六周后开始用双脚,拄双拐走路。惊奇的发现,伤腿的肌肉瘦了一圈。亲身经历了用进废退的演变。第九周时开始用一个拐杖走路。希望尽快扔掉拐杖。

这次手术深深感到朋友和家人的关怀。老朋友和太极友社的朋友们送来水果,饭菜和鲜花,经常来探望,陪伴,希望我早日康复。女儿一家也每周末带着孩子来探望。这两个月老公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事都亲此打理,也辛苦了。感谢朋友,感谢老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