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得冒泡的年代(五)

(2012-04-27 09:58:45) 下一个


程晓雨远远望见林远,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林远也兴奋地朝她挥了挥手。这下另外哥仨都瞧见晓雨了。子键回过头来,两眼放光地跟林远说:“美女啊,你同学?是咱们系的吗?” 


“不是,外院的,昨天拿错了暖壶,刚认识的。”林远说。


“哥们你行啊!”子键满脸艳羡地说,“刚来一天就勾搭上这么大的美女……”


“你小点声。”林远朝被子键的大嗓门吸引了注意的姑娘们尴尬地笑了笑,压低了声音说:“我跟人家还没说上三句话呢,再说了,要勾搭也不是我勾搭,定邦老早盯上人家了。”


定邦正在一边傻笑,听到这话忽然醒过神来,用手肘顶了顶林远,小声说:“喂,你把她叫过来,给我介绍介绍啊。”


“你这家伙,你要认识人家,自己过去啊,干嘛叫我?”


“你还说,昨天要不是你,今天她就该冲我笑了……这是你欠我的,快点儿,呆会儿人家走了。”定邦满脸焦急地说。


“靠!是我欠你的,我上辈子欠你的。”林远小声嘀咕了一句,清了清喉咙,大声招呼:“嗨,程晓雨,过来一起坐吧。”


“噢……”晓雨脸上飞起一抹红晕,踌躇着说:“不要了……我坐这边……挺好的,这边有风扇,比较凉快。”


“噢……”林远愣了一下,接着说,“对啊?那边比较凉快,我们也坐过去吧。”说着端了一盘菜,走到程晓雨身边的餐桌坐了下来。剩下那哥仨见了,连忙收拾碗碟,都跟了过来。


“嗨,你们好。”林远笑着对几个看得发愣的女孩介绍说,“我叫林远,这是伍子健,蒋定邦,毛安国。”


几个女孩面面相觑,各自挤出些笑容,勉强向四头小毛驴说了声“嗨……你们好。”


“我们正在庆祝大学生活隆重开幕,你们也都是新生吧,要不一起庆祝吧。”林远说。


“噢……好吗……不好吧……”几个女孩嘴里模棱两可地嘀咕着,互相交换眼色,显然是在征询彼此的意见。


“吃完饭,我们再一起去唱K,我请……噢,不对,是定邦请,其实今天正好赶上他生日。”林远说着,转头朝向程晓雨,“对了,忘了跟你说了,你的暖壶就是定邦捡到的。”


“是吗?谢谢你,定邦。”程晓雨说,“那……今天既然是定邦的生日,大家又都是背井离乡的,我们就一起帮他庆祝吧。”


这种时候,最需要有个人做决定,晓雨说出了这个提议,几个女孩立刻随声附和,一个小小的联欢party立刻开始了。


晓雨的三个姐妹分别叫做宋敏,安倩,申雪宁,都是经过了面试的标致姑娘。这下四个愣头小子可来劲了,一个个神采飞扬,卖乖耍宝,把四个女孩逗得前仰后合。


眼看酒过三巡,定邦找了个借口把林远拉到了食堂外面。


“哥们,你可得帮我?”定邦苦着脸说。


“我还不帮你啊?你刚才跟晓雨聊得多热闹?还不满足啊?”


“不是啊,你刚才说今天我生日,要请她们唱K来着……”


“那不挺好的吗,又多了一个熟悉彼此的机会。”


“可是……可是我身上没有钱啊。”


“没钱?”林远愣了,“那可怎么办?”


“要不,你先借我点儿……”


“靠!”林远瞪着眼睛,没好气地说,“你泡妞,我帮你搭讪,帮你开party,最后还得帮你出钱,我是你爸啊?”


“不是,我的钱今天都交学费了,现在身上就十几块,这么晚了,银行也关门了……我保证,明天银行一开门,我马上取钱还给你。”


“你保证,你保证也没用啊,我不是跟你一样,交完学费,身上只有二十块。”


“那……那可怎么办啊?”定邦急得鼻子上都冒汗了,“这时候,叫我上哪儿弄钱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