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得冒泡的年代(四)

(2012-04-27 09:58:28) 下一个


林远望着涎着脸的定邦,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你知道你这样的在咱老家叫什么吗?叫三花脸,变脸比翻书还快……她的名字叫程晓雨,英语系的,有胆子就去约她吧。”


“约她?那……你可得帮我的忙?”


“我帮你的忙?”林远指着自己的鼻子,瞪大了眼睛说,“我帮你的忙?一个大美女让给你了,我还得帮你约她?靠,你将来结婚生孩子要不要我帮忙?”


“你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结婚生孩子就不麻烦你了,现在不是初级阶段吗?帮我出出主意总可以吧。”


“不行。你自己搞定,搞不定找别人去,总之别来烦我。”


“别人哪有你经验丰富?求你了,帮帮我。”


“喂,我们好像才认识一天而已,你怎么知道我经验丰富?”


“你刚才自己说的呀。‘哥们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那语气,那架势,不就是一副久经沙场的模样吗?你不会只是吹吹牛皮而已吧。”


“吹牛皮?我追过的……加上追过我的女孩,没有十个也有八个,我用得着吹牛皮?”林远愤愤地说。


“真的假的,十个八个就免了,最近的一个是什么样子的,说来听听。”


“最近一个那模样长得……诶?蒋定邦,你这家伙又跟我使小心眼,套我话是吧,好了伤疤忘了疼是吧?信不信我……”


“我信!我信我信……”定邦忙不迭地说,“你说什么我都信,你说把程晓雨让给我,我完全,绝对相信,我自己想办法,自己想……”


林远还想修理定邦两句,敲门声却又响了起来,林远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神情木讷的小个女生,伸手扶了扶脸上的大号黑框眼镜,小声地问:“同学,请问认领暖壶是在这儿吗?”


林远上下打量了那女生一遍,又回头瞄了定邦一眼,不怀好意地笑着说:“是啊,是这儿……找他,蒋定邦……”


 


定邦是怎么打发小个女生的,林远就不知道了,因为他出去在校园里溜达了一圈,回来的时候,定邦和小个女生都不见了。


这天下午,定邦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同寝室的另外两个哥们也来报到,一个浓眉大眼,高高壮壮的,名字叫做伍子健,另一个白净瘦弱,戴着一副深度近视镜的,名叫毛安国。


“毛安国?你不是开玩笑的吧。”林远听到这个名字,看了看身边的蒋定邦,啼笑皆非地说,“毛安国,蒋定邦,你们俩还睡上下铺……太有创意了,你们这是要联合起来嘲笑这个世界吗?”


定邦和安国互相看了对方一眼,都转过头去,不自觉地撇了撇嘴。林远和子键见状,忍不住哈哈大笑,看起来,毛和蒋的天敌关系是很难解除了。


这天傍晚,四个年轻人到食堂点了一桌小炒,庆祝大学生涯开幕。林远给大家倒上了酒,举起杯正想讲两句热血沸腾的,却被远处几个嬉闹的女生吸引了注意,其中一个面朝他的,正是程晓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