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得冒泡的年代(二)

(2012-04-26 07:54:49) 下一个


心理学上说,每一个罪犯都有回到犯罪现场的冲动。林远和定邦也不例外,两人提心吊胆而又故作轻松地回到了食堂。这时候人已经不多了,人们脸上的神色也都若无其事,看来东窗事发的机会不大。


林远松了口气,拍了拍定邦的肩膀,正准备离开,眼角却忽然瞥见一个在不远处逡巡的女孩。她眼睛乌黑明亮,嘴唇丰满精致,模样是极漂亮的,只是一双眉毛拧到了一块儿,显然是忧心忡忡。


“看什么呢?”定邦问。


“看那边的女孩呢。”林远说,“你瞧她的模样,准是跟咱们一样,被人偷了暖壶。”


“噢……是啊……她是被人偷了暖壶。”定邦嗫嚅着说。


“是吧,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你说谁他妈这么没人性,忍心偷她的暖壶?”


“啊……噢……”定邦没说话,只是干笑着应声。


林远回头瞧了定邦一眼,那小子一脸的尴尬,林远隐约觉出了些什么,一把勒住了定邦的脖子,小声地问:“那个没人性的不会是我吧?”


“噢……啊……是啊……就是你。”定邦讪笑着说。


“靠!你这驴子,你怎么叫我……”林远咋呼了一半,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音接着说:“你这蠢驴,怎么叫我偷女人的东西?”


“这……这不能怨我啊,我当时就看见个背影,谁知道……谁知道她长得这么漂亮。”


“这跟漂亮有关系吗?”


“噢……”定邦愣了一会,接着说:“我觉得有,你觉得呢?”


“我觉得……”林远原本想说绝对没有,但在下意识地瞧了一眼那女孩之后,他这个信念却地动山摇了,“好吧……就算有一点儿。”


“你去把暖壶拿来还给人家。”林远说。


“暖壶是你拿的,凭什么叫我拿回来?”定邦不满地说。


“靠,你负责踩盘子,不是你让我拿,我能拿吗?少废话,赶紧给我拿回来,要不我可揍你。”林远瞪着眼睛,恶狠狠地说。


定邦吓了一跳,满不情愿地挪动了步子,一面走一面小声嘀咕:“你这人肯定有暴力倾向……凭什么叫我去……拿回来了可怎么跟人说……”


定邦走了没多久,林远正琢磨着怎么把女孩给拖住,定邦却又转回来了。


“你回来干什么?暖壶呢?”林远愕然地问。


“你听我说,我想了想,这么还给她,不太说得过去。咱们应该这么办,今天晚上写个告示,让丢了暖壶的到咱们寝室去取,明天早上贴在这儿,到时候再还给她,名正言顺,不尴尬,你说对不对?”


“噢……对,你这家伙脑子转得还挺快……嗯?不对,丢了暖壶的准不止她一个,要都到咱们寝室来可怎么办?”


“所以咱们得这么办……明天早上你就在隔壁寝室呆着,我在咱们自己寝室呆着,你要看见来的是别人就别吭声,任他敲破门我也不开,你要看见是她来了,就大声咳嗽,我就给她开门。”


“噢……这主意不错。”林远想了想,脸上又露出了狐疑,“诶?我问你啊,你这到底是还暖壶,还是借机会跟别人单独见一面呐?”


“还……还暖壶啊,我……我哪有那心思啊?”定邦脸上泛着红晕说,“要不……要不你在咱寝室呆着,我帮你望风。”


“不用了,不用了。”林远坏笑着说,“怎么说咱们也是一个寝室的哥们,为哥们应该两肋插刀,你呆在寝室里,我来帮你望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