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得冒泡的年代(三)

(2012-04-27 09:58:14) 下一个


定邦的方法果然是奏效的,那张贴在水房门口的告示引来了大批的愣头青,一早上几乎把寝室的门都拍烂了。幸运的是,漂亮女孩也在九点的时候,怯生生地走进了楼道。


女孩斯文地敲了几次房门,见没有人应声,低头犹豫了一会儿,准备离开。


林远没有如约在女孩来的时候发出大声的咳嗽,却在她要走的时候从隔壁寝室走了出来。


“嗨,你好。你找人吗?”林远问。


“嗯……找人……也不是找人,我其实是看见水房的告示,过来认领暖壶的。”女孩有些羞涩地说。


“认领暖壶的,那就对了。”林远笑着说,“隔壁的人都出去了,他们走的时候跟我说,要是有人来认领暖壶,就把这个给她。”


林远说着闪身从墙边的架子上拿起一个暖壶,举到女孩眼前。


女孩脸上的欣喜一闪而没,望着那个暖壶,却没有伸手来接。


“怎么了?拿着呀。”林远说。


“可是……这个暖壶不是我的,我的是红色。”


“噢……对,是红色。”林远有些窘迫地拍了拍脑袋,回头打量墙边的架子,谢天谢地,上面有一个红色的暖壶。


“给你,这回对了。”林远递上了红色暖壶。


女孩伸手接了过去,彬彬有礼地说:“真是谢谢你了。”


“谢我就不必了,请我吃饭吧。”林远说。


“请你吃饭?这……”女孩面露难色,犹豫着没有了下文。


“我跟你开玩笑呢,还真让你请我吃饭啊?”林远笑着说,“你这人还真实在,一定也是新生吧,哪个系的?”


“噢……我是学外语的。”女孩说。


“学外语的,难怪了,我听说你们外语系招生都要面试的,有这回事吗?”


“是要面试,不过……”


“原来是真的啊……你说这算不算是外貌歧视?你说我这样的去考你们外语系,能录取吗?”


“只要你的成绩够好,应该可以的。”


“我外语还行的。别说,我还真的差点儿去学日语了……初めまして,私は林远と申します。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愿いいたします。”林远说着行了个点头礼,伸出了手。


“私は程晓雨と申します。どうぞよろしくお愿いいたします。”女孩说着,礼貌地握了握林远的手。


“啊?你也会说日语?你是日语专业的吗?”林远诧异地问。


“不是的,我是英语专业,其实我只是完全模仿你的发音而已。”女孩露出顽皮的笑容,挥了挥手,“谢谢你帮我找回暖壶,回头见了。”


“好啊,回头见。”林远眉花眼笑地目送女孩出了楼道口,才深吸了口气,志得意满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寝室里,定邦瞪他的眼睛比铜铃还要大。


“怎么了?”林远装傻。


“怎么了?昨天谁说要为我两肋插刀来着?重色轻友的家伙,难怪昨天那么爽快答应放风,原来是打好了主意拦路抢劫,还把我憋在屋里不敢吭声。你这招也太狠了吧。”定邦恨恨地说。


“噢……我可没说要为你两肋插刀。我的原话是,咱们是一个寝室的哥们,为哥们应该两肋插刀。”


“对,你就是这么说的。”


“所以嘛,我是你哥们对吧,那反过来说,你也是我哥们对吧,所以你应该为我两肋插刀。”


“你……你……你这是强词夺理。”定邦张口结舌地说。


“哈哈……你别着急,谁让你昨天算计我来着,我这是给你个小教训,看你以后还跟我使小心眼。”


“我……我以后跟你绝交,咱们各走各的。”定邦气急败坏地说完,跳到床上,拉开被子,蒙住了头。


林远哈哈地笑了一阵,过去扯了扯定邦的被子,“喂……你还真生气了?男子汉大丈夫,还为个女人生气啊?你看我不还帮你把她的名字问出来了吗?”


定邦听了,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用力地把身子扭朝另一面,把被子裹得更紧了。


“好了好了,这回我林远说了,为蒋定邦两肋插刀,这个女孩让给你,好了吧?”林远一本正经地说,“赶紧把被子掀开,要不我可反悔了。”


“真的?这回没骗我?”定邦一把掀开被子,兴奋地坐了起来。


“瞧你那点出息。一个女人就要了你的命了。得,哥们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这个就让给你了,我林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那可就一言为定了,你可不能后悔……对了,你刚才说问到她的名字,她叫什么?”


林远望着涎着脸的定邦,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你知道你这样的在咱老家叫什么吗?叫三花脸,变脸比翻书还快……她的名字叫程晓雨,英语系的,有胆子就去约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