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过海

无聊的小说故事!少量的实事评论!
正文

爱我就娶我!-2

(2005-12-30 16:46:28) 下一个
他在一次msn上聊天时告诉我他要结婚了。我早就看过他女友的照片。我妈妈对他的事情了如指掌。顺带着我姐姐也非常八婆地给了我他女友、女友家人的照片。唉,小地方就是这样诸多不适。我很高兴地恭喜他。有一种打心眼儿里的高兴,又有一种打心眼儿里的失落。他没有任何反应的接受了。临分手前依然不忘打趣我,赶快解决吧,男人婆! 学校的生活简单又充实。每天奔波在公寓和教室之间,心总是满满地。谁能想到我都工作了还能够有机会再出国深造呢。不得不感谢招我的某帅教授。如果我英文很地道的话,我一定找最地道的语言去表达我的感激。 期末考试期间,人跟鬼一样,丑陋不堪。好在考试只有一周。之后解放新中国一般,欢天喜地的通宵看韩剧,到网上溜达,寻找快乐。这样的快乐只有一天。第二天睁开眼的时候心酸的要死。在国内上大学的时候,今天就该收拾行礼踏上南下的火车了,而今呢? 深夜两点爬上msn,北京时间该是晚上六点了吧。很多朋友都在,只是没有人理我。许是大家都在年终总结,整装待发迎接圣诞吧。偶尔聊上一两句,对方也都匆匆告辞。唉,这个季节,饭局不断,shopping不断,快乐在北京的纷飞大雪中飞扬。 他不在。许是准备结婚用品了吧。妈妈责怪我不把握机会。我就责怪妈妈把我生的太丑。如今妈妈也看到人家女孩了,想来也不会再责怪我不会把我机会了。要怎样把握机会呢?这么多年丝毫恋爱的感觉都没有,熟悉的彼此都简直成了对方肚子里的蛔虫,一点儿新奇都没有。恋爱,总需要一点点矜持和新鲜吧。我只怀念生气时可以拧他掐他的日子。只是以后只有他妻子跟他有肌肤接触的机会了吧。 我记得他们家在铁道南,我们家在铁道北。学校离他们家很近。这么多年他似乎没有送过我回家,似乎有那么几次去我家找我玩。大学的时候曾经去他家玩过,只是很钦佩他正在学习C++,之后大学毕业他去了一个东部沿海省份,我呢,依然留在菁菁校园中,过着象牙塔的幸福生活。寒假回家也不再有联系,他妈妈说他只能在过年的时候回家几天。日子就这么一点点走过,彼此的联系凤毛麟角。 我妈妈曾经批评我懵懂不开化。连她一个老人家都看出那小子的意思,我这个豆蔻年华的小姑娘恁是看不出来。我一点儿都不相信妈妈的话。妈妈整个一双鱼座的女生,尽管出生在射手座里。敏感多思。我的性格更像我爸爸,粗线条。只是,我怎能在长相上完全摈弃了爸爸妈妈良好的家族传统! 我在今年夏天开始了美国的学习。由此,初中的记忆一点一点积累在msn里。 他喜欢谈初中时代。跟一帮人打台球被母亲苛责的狡黠,被我拧到流眼泪的痛苦。偶尔也会跟我谈一些公司里呜哝软语的江浙mm。会很骄傲的告诉我哪个mm给他带便当,陪哪个mm逛街逛的要倒地。他要我明年夏天一定回国参加他的婚礼,一定一定。 我喜欢告诉他美国男生的高大帅气,只是我不喜欢那些男生到处都是的体毛。告诉他这边的大龄未婚女比比皆是,他真是不该着急。很坚定的跟他说我一定一定回国参加他的婚礼,只是他要给我报销机票。 他会很粗狭地嘲笑我老了没人要,归入大龄未婚女的队伍,并很积极地要给我介绍一个男朋友。只是,只是在我最寂寞无聊的时候,他不在线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