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扬过海

无聊的小说故事!少量的实事评论!
正文

爱我就娶我!-1

(2005-12-30 16:11:11) 下一个
我和他是初中时代的青梅竹马,只是没有任何爱情的成分。 初中的时候我个子很矮,因此一直坐在第二排。他就坐在我后边的第三排。那个时候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视力得到充分的保护,班里的座位总是一周换一次,就那样整体平移,从最南边的一列一步一步平移到最北边,再从最北边跳跃到最南边,由此开始新的周期平移。 我心理素质不好,时常发大脾气。他就是我的出气筒。掐他拧他,那家伙只是傻傻一笑。他很聪明,老师公认的,但贪玩,即便如此吧,也总是跟我在第一的位置上抢来抢去。但想想,第一的位置总是交替的,不晓得是不是他有意如此的缘故。不然,只要他稍稍努力一下,想来也就没有我的位置了。 我好胜,这似乎是当时公认的。 他不帅,又贪玩,不晓得当时有没有女生迷恋他。那个时候似乎学校刮起了台球风,据说因此他被老师抓住过,被父母用棍棒打过。但想来也是很亏的。怪只怪他身边的那些男生实在不可理喻,把一个乖乖的小男生带坏了。但当时似乎是男生不坏女生不爱。也许因此他在女生心目中的得分增加了一些。记得当时他那帮人里的一个年龄稍大的男生就时常开他和一个温顺女生的玩笑。为什么他们没有成功呢?几年前回家过年的时候,听母亲说那女生早已经成婚生子了。唉,又一个青涩的初恋夭折在羞涩中。 他从没有跟我走远过,他那一帮朋友也从来没有打趣过我跟他。他不会邀我一起捣台球,打篮球。也许生理上还是知道我是异性吧。只是精神上,他们那一群人也不会视我为同性。 我有要好的女朋友。我们成绩相当,行动一致,俗称四人帮。只是我是四个人里最丑、最傻的一个。也许这是我们走在一起的原因,红花总需要绿叶配。但不管怎样,初中三年是我人生的黄金时代。我不要男生来追我。我只要有人陪我上下学,课间一起玩沙包,郁闷的时候有人允许我掐他拧他。 只是没想到快乐如此短暂。一番较量之后,最后竟然只有我一个人去了市一中。更没想到的是,我初中三年的玩伴们与我愈来愈远。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我们就这样断了联系,直到某一天可以通过email联系。 不晓得他是怎样找到我的,或者就是谁无意之中告诉他的。但初中同学里我只有跟他还在联系着,还有谁知道我的存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