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速成粽子,最后一刻

(2013-06-12 15:52:07) 下一个


 



 

那天我买了粽叶,可是心绪不大好,就决定今年省省力气了。
 
可是,今天看到文学城和360图书馆都在首页登载了我的 “童年,婵娟” 小文。不飘点粽香,实在对不起端午节,也对不起网友。
 
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吃晚饭了。最后一刻,我就来个 “摸着粽子过河”。虽然不成粽,但馍正香浓,道理是一样的。
 
我把方法简单写出来,如果朋友姐妹,也想在最后一刻,做个粽餐,也许可以参考。
 

 
 

6afa05e4gdefbbfaf41c6&690

 

第一:马上蒸了碗糯米饭。碗底放几片粽叶,剪小。水少放一点,淹过糯米半厘米;15分钟就蒸好了。稍凉一下,就可以分成几份。上图是白味的。
 
这个原汁的,其实是最本味的。可以加白糖,红糖,枫叶糖浆,伴和芝麻酱:)
 



 

6afa05e4gdefbcb19b2b5&690
 


  

第二:利用冰箱里昨天剩的红烧排骨,可以做成排骨味,还可做个腊肠味型。浇点排骨汤上去,就色香味美了。
 
我还有些煮花生。剥点花生,也可组合成花生味型的。(我马上要炒个青菜,青菜汁可以加一些在花生味型里`。)
  

这个是灵时变通出来的,如果最后一刻还想有个粽粑粽馍晚餐,似乎可勉强一下(只用了很短的时间)。
 

虽不成精致,但粽清婵娟意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