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匹布咁长----黑人同事

(2020-07-27 20:23:40) 下一个

因为政治正确,在政府部门的黑人或多或少会得到点照顾和宽容,一个‘Racist’词就能避免很多麻烦和责任。

Ms Brown是Fort Sam Houston辐射安全办公室的秘书,五十多岁,主要负责听电话和In-Proccess/Out-Process。她是个好听众,办公室几个大男人,(我,SGT Miller, SGT Burnett,SPC Galleries)有什么家庭问题主要跟她一讲,就会心情大好了。可能饱受家庭没有男人的痛苦经历,她总会说不尊重男人的家庭煮妇,傻!Ms Brown在哪做了很久,我们军中做辐射的没有人不认识她。

SGT Burnett是第一个Training我的士官,我觉得他的能力不错,他很想转做辐射安全军官,但我们这行最高军官就是不批准,他们曾一起共事,可能很清楚他的短处。别无选择,他就转考食品安全官,那是份很好的工,大多时全世界的出差为美军各兵营的食品来源安全检查。可能经常要出差,后来听说离婚了,我们共事时,她LP生了三男胞胎,最加上原来的两个女儿,他想有钱剩很难。

Fort Bragg那三年基本是一脚踢,没有黑人同事。

Landstuhl,Germany,我的左右手是SSG Hawkins,刚到时,她自信满满,令人觉得蛮有能力的,哪知共事不久就大跌眼镜,自私,没领导能力,不会处理人制关系,做事掉三脱四的,对上级的命令阳奉阴违,真不知她怎么混到6级士官。我接手Landstuhl 时,基本是两个五级士官打理(其中一个就是混,没做一点事),辐射安全官被调到伊拉克,那个能干的士官转军官批准了,在调离前一个月,Hawkins因一点小事和他大吵了一场,要给他记过,经我和部门总长多次调解才小事化了。但她还不想放过我,向上司投诉我偏帮,说我平时叫那士官名(1st name),像老朋友,其实美军军官有长官叫下属军官名的习惯(士官则没有),同时我认识那士官已经很久。她去读6级升级课时(我可以不批准),我一个人打理整个办公室的业务一点问题也没有(以前那士官也一样),她回来后不久就说太多事要做,管不过来,要我示范多次和申请个海军人员才好一点。我调防后,她和后任也相处不来,结果被调到其他的办公室。可笑的事,几年后他们被到Fort Hood,那小士官反而变成了她的领导,她因此搞了不少事,那小士官也没报复她。

五角大楼黑人同事很多,但大多交往不深,萍水相逢而已。James Butler是属于能源部的(不知为什么,能源部的辐射仪器是美国最先进的),在Andrew Air Force Base工作,和我部门(就我一个人)有合同,帮我管理所以仪器的保养和维修,兢兢业业,随叫随到,跟他学了不少东西。我们一起经历了五角大楼911纪念碑开幕时,布什总统的保安(专门负责辐射和核的detection),欧巴马就职的保安(同上),每年海军陆战队马拉松,Rolling Thunder,和陆军十公里的保安(同上)。我们一同共事三年,改良了不少汽车,行人辐射detection仪器。

Andre Butler, James的儿子也是他的Technician,大有可能是通过父亲关系拉进的,每次保安行动都有份,后来业务熟了,Andre有时自己来帮我,很多时一起到DC办事。这一家看来混的不错。

在日本处理福岛事件时收集美军各营的空气样本时认识SSG Mostley,他属于环保部门,他很喜欢《火影忍者》,我们经常一起谈论,我看的是中文版,他看的是英文版,他一般比我早看三四集,经常向我透露点内容。我去阿富汗时,他调去华盛顿州。

还有阿富汗和Fort Belvoir的下次再说。Belvoir的人事很复杂,比五角大楼有过之而无不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在那工作三年,唔死甩身潺,满头白发自那此。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无醉兄曾经在五角大楼里工作,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