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Five laughs

(2012-07-12 18:22:31) 下一个

我以前因为鄙视几个ID 而生气,对走廊也很失望。


现在我突然想笑。哈哈哈哈哈。


《一》


见到糊涂昏聩的人,原不该生气,而是该大笑,因为他给你的生活带来笑料。我想,


乐观,不仅是面对逆境的一种态度,也是面对昏聩的人的明智之举。


骗子之所以能骗人,一是他利用世人的善良轻信,一是他深知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傻子。不幸的是,他在这两件事的判断都是正确的。


《二》


能力,和学历一样,也是个既过时又时髦的词。


我以前只是以为世人对能力的概念含混不清,对学历的概念还是清楚的,但看起来我错了。他们讲能力的时候的含混是历来已久了,过于的笼统;我常常怀疑他们其实说的是钻营的能力,欺骗的能力,拉帮结派的能力,或者搞女人的能力,但他们把这些定语都省了,只说能力,并可以振振有词的说能力大于学历---这一次是基于一个说谎的人的简历和他爬到的位置。我突然想起中国的文化里有这么个公理:成者为王败为寇。


对了,贪污也是种能力的。而能力大于学历。其实杀人也是种能力。


他们对学历的概念的含混我是最近才发觉的。 只要有个证书就是学历,也不管来源与过程。


他们对撒谎的概念的解释很有见地。 人可以写书,可以在网上登出简历,但那都是写的字,不是说的话。 撒谎,只有亲口说才算。 照此,股市没有谎言,你几曾听他们亲口说了。财务上的假报表,牛奶里的毒, 都算不得打假的证据。而抓老总简直是无理。 他/她原本就是不知内情,手下人做的时候也是不小心糊涂了而已,晚上加班过头了吧,这些勤奋工作的人。


而谁没有糊涂过呢?谁没有欺骗过呢? 女人的含蓄与模棱两可,是唐骏“堕落”的根源。他只是仿效了恋爱中的女人。


有一次,开会,他们介绍说我是巨人,我想没有必要打断主持人;而另一次,他们念错了稿子,说我是矮子,我立即就站了起来,怒发冲冠:有这么不诚实的人吗,居然当面撒谎贬低我的形象?


《三》


舆论与舆论的效果是两回事。 即使一时无效,该说的还是得说。


《四》


没有理想的社会,但不能没有社会的理想。


<>


Credibility is not just a decoration. For a corporate, it is the life. CEO's credibility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that overall credibility. Iam not jo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