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贴墙纸------年画/宣传画

(2017-01-21 18:38:35) 下一个

很快就过年了,以前在这时节,镇里的百货就开始卖年画(多数是门神)和墙纸,每家每户都买,将已贴了一年的墙纸换了。除门神外,真正的年画很少(后来多一点),宣传画占大多数。乡下人也没理这么多,反正红红绿绿的贴满墙就喜庆了。前不久意外的收了一些六七十年代的墙纸,和大家分享一下,望有共鸣。

有好几十张,都是小号的

《老书记》户县农民画的代表作,笔记本也用来做封面

民族大团结

半边天

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理解的年代

丰收题材

几坛中不少人的经历

红小兵

每年至少两次

红红红

Make In China

我也经历过

有点似曾相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看过一张...好温馨啊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多谢又来坐,喝茶。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家里收藏真多!谢谢分享。
喜欢最后一张,不是那本书,是上面那句话,今天还有意义。
庆幸我们有机会在文学城上自由的争论,感谢美国军人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