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豉油(生抽)辣椒和冇醉秘制辣酱油

(2016-04-16 19:52:35) 下一个

近来指天椒很便宜,3刀一磅,我自制的秘辣酱油是根据母亲乡下红葱爆酱油改制的,辣一点,用来点虾,白切鸡,白切肉,白灼蔬菜的好调料,尤其喜欢用来点牛扒,和吊鲜。因为买了不少,正好做点豉油辣椒。

挑了些较熟的

装了一瓶

剩下的切碎

切同量的姜和葱

备用

花生油烧热

先将姜葱爆香,再下辣椒,不一会就满屋都是,全家都在不停地打噗嗤。

跟着加酱油,我是用万字酱油

烧开即成

先加满那瓶辣椒,剩下的作蘸料,一石二鸟,简单好用,辣度就跟个人喜好来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蛀牙' 的评论 : 摊凉再放。
没有蛀牙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懂,是把有葱姜辣椒末的烧开的酱油放在一瓶子的辣椒里?热酱油?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老广吃辣没那么厉害吧?想不到南北美食冇醉一律不放过.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留口水!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