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来了,野菜乌龙头火腿汤

(2016-04-02 18:30:50) 下一个

采乌龙头已好几年了,对其生态很熟识了,上个秋天,在营里开车时,无意中看到树林旁有一大束乌龙头花,那里就在跑步道边,不出花还不留意到呢,前星期特意去了解情况,那树丛特大,十来主干有手臂大小,几十个芽,每个比以前采的大上四五倍。今天回营买菜时顺便采了,一共两大袋,平时一般就滚一滚,加麻油和熟酱油,今次有很多没开的(几天前有人砍了的),复活节买的火腿剩下的骨,试下煲汤刚好。

从没见过长得这么好,这么大的。

近照

洗干净

火腿骨,先煲上一个半小时才下乌龙头,除姜外什么也没加

火腿片,乌龙头加了点蚝油

汤清淡,好喝,老广清菜汤,开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离我不远。应该有。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Centreville 周日去blue bell trail 去找找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o' 的评论 : 越大越好,加拿大这样的林子应该到处都是,网上有YOUTUBE,Google 下 Pine Mushroom Picking就有很多视频。有一条是温哥华。
shaho 回复 悄悄话 四川藏区好像是春天采松茸
shaho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是大松树林, 好是长小松树的林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你住VA那里?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o' 的评论 : 九月,十月入冬前,松林里找,松茸多数不长出地皮,看到地面涨起来有裂缝,下面就有松茸。
shaho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有松茸吗?很激动啊?什么季节,什么样的林子里有?要专门的工具吗?谢谢。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复!周末去寻宝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VA近DC,好多树林都有,路边也不少。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是在美国哪个州吗?是野生的吗?VA没有见过呀,谢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o' 的评论 : 要多去树林转转,加拿大松茸多而好找,一举两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o' 的评论 : 应该有,一般在当阳坡地不聚水的树林边。
shah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据我的东北朋友说此物营养堪比人参。可惜在加拿大从来没有找到过。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内行!

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ho' 的评论 : 刚百度下,乌龙头又叫楤木,学名:Aralia elata 。网上叫Aralia Tree。
shaho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乌龙头英文名是什么?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又引得我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