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姜炒饭---乡下习俗的产妇产后第一餐

(2016-03-12 18:29:19) 下一个

猪脚姜是广东产妇坐月子必备,现在已被搬到早茶上的点心,许多广东茶楼都有,尤其在香港。其实还有一个不大为人知的产妇第一餐,因为中医认为产妇在生产过程,筋骨大鬆,寒湿入侵,老了会有很多毛病,姜驱寒去湿,故有姜炒饭。

切片

切丝

切粒

用了两块姜

腊肉

还有洋葱,青葱,虾等配料

先煎蛋

先将姜爆香,一屋姜乡味

再加洋葱爆香

炒饭,差不多的动图。

成品

炒饭差不多都一样,这加足了姜而已,口味很好,独特。喜姜的人不妨一试,不喜欢的忍一下。

大二说姜味重了点,我说那是姜炒饭,不是虾炒饭,蛋炒饭。我一生人只炒了四次,这是第五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姜丝炒肉丝也是一道菜,很好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现在炒的是自己吃,是变化版。是大哥!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大姐,产妇吃不得虾吧。又湿又寒的东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逼出来的,吃货没钱上馆子,只好自己动手,丰衣不能,足食有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啊!这么好吃的饭还是头一次见。祝周末愉快!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兄能做出这么多美食,佩服!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组合好,收藏了。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還有這個炒飯、学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