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味道-------金针菜蒸鸡

(2014-03-13 18:17:28) 下一个

蒸应该是中国家庭料理最普通的做法,尤其是广东家庭,什么都清蒸一下,蒸鱼,蒸虾,蒸蛋,蒸蟹,蒸猪肉,蒸牛肉,蒸肉饼,蒸禾虫,蒸田鸡,蒸鸡,蒸豆角,蒸茄,蒸薯等等。蒸有清蒸,只加豉油酒糖,还有豉椒蒸(排骨,鸡和白鳝),咸鱼蒸(猪肉和肉饼),咸虾蒸(猪肉),蛋蒸(鱼肠和咸蛋),霉菜蒸(肉),揽豉蒸(肉和鱼),原豉蒸(五花肉),冲菜蒸(肉),金针菜和木耳蒸(鸡)等等。上周LP买回鸡腿,一般都是焗,我多数不吃,就挑了两只,做已久违的金针菜蒸鸡。


超市买回的金针菜,微黑的比金黄的好,没漂白


金针菜适量


用暖水泡开


鸡腿


鸡腿斩件


蒜子,豆豉姜斩碎


再加豉油,酒,糖和金针菜拌匀(木耳的蒸法一样)


蒸上二十分钟左右,以鸡熟为准。金针菜独有的微甜,风味和口感,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Yum!!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有时和云耳一起蒸,不喜欢那口感。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俾D云耳一起蒸就更好味啦。鸡肉有无捞生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