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的味道-------碌鸭、碌鹅(甄鸭、甄鹅)

(2014-02-02 18:05:44) 下一个

碌,就是在油镬是来回滚动。乡下每年冬至时分,芋大蒔甜,鹅强鸭肥,人们都会杀鸭宰鹅,作为一年辛劳的犒劳。因为普通家庭不能像烧腊店那样做烧鹅、烧鸭,那碌鹅、碌鸭应需而生,潮州有名的酸梅甄鸭就是碌的一类。酱料和烧鸭的酱料大同小异,我还是用我上次烧鸭的料。


鸭一只,洗净血水


姜葱,原豉酱,陈皮,Orange酱,冰糖,和广东玫瑰露酒


再加酱油拌匀备用


因为用铁条会影响滚动,鸭颈部就用竹签


鸭腹还用铁条


鸭身用老抽抹匀


大芋头一个


芋头去皮切口,放在一大盆内,以前乡下用瓦甄蒸,所以叫甄鸭


热镬上放半碗油,碌鸭五分钟的后果


将鸭放在芋上,在镬里隔水蒸上一个半小时,看着有点黑,大多是老抽的色


芋块里有水,要倒掉


鸭腹内的酱


鸭斩件放回芋上,再将酱料浇回,卖相有点差,但很好吃


芋香,肥鸭,家乡的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