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蘑菇山林鸡乸(Hen Of The Woods)季节,大丰收!

(2013-10-16 19:49:18) 下一个

已有两年没找到山林鸡乸了,总觉得错过了时节。今年秋季特长,十月了那树叶还没转色,每个周末穿山林都一无所获,上星期一连下了几天雨,有几天气温华氏60多度,上周末预觉应有斩获,刚进树林就在看到了一只鸡乸蘑菇在一棵大Oak树下,有点老了,就没采,但起码给了我信心。接下来走了一个多小时,蚊影也没一个,临走时就转的最近的一片树林,以前在那找了不少,刚以为要空手回去了,就看到不远处的地面开了两朵大花,那就是我找了很久的鸡乸菇,心头一阵激动, 天色已晚又没带袋,明天再来。 第二天带上三儿,锻炼再锻炼,转了一会三儿指着远处就大声叫道:好大的蘑菇。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大片鸡菇(Chicken Mushroom),看来三小子出师了,可以眼看四方,耳听八方了。之后带他到昨天发现鸡乸菇的山林,不用我提示,他也发现那两个菇。采回有十多磅,但由于前天下大雨,粘了许多泥沙,LP洗了一个多小时。晚上用来炆山羊,爽口入味,真好吃!
近来中午都去跑两三公里,跑完就在目的地的几棵Oak树下走走回下气,在一棵树下长了一个球物,一看就是一只很嫩鸡乸菇,上星期五还没有,一定是周末那三天长出来的,那么嫩和干净的鸡乸真的很难得,顺手牵羊了。


今年第一个鸡乸菇


近照


三小子发现的鸡菇


很大,这鸡菇吃是可以吃,但没味道,没口感




发现一个猴头菇,这种菇有是有但不多,以前在NJ农贸市场看有几个卖,要14美元一磅


远远就能看到地上的花






洗干净后,Ready For Cooking


都长在Oak树下


还是个Baby


有机缘就不要放过,很易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丰衣足食 回复 悄悄话 请看悄俏话。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我也不敢乱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丰衣足食' 的评论 : 周末再去,你在DC那里?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真的没醉.到处采姑.千万别采花.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到处是OAK,蘑菇也特别多,也不敢吃,
丰衣足食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可否带上我,也在DC 付近。謝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wertyuiop123' 的评论 : 近DC左近。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没有经验,真还不敢采来吃。吃到毒蘑菇解药都不容易找到。
Qwertyuiop12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林子在哪里呀?东岸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