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式叉烧(烤肉)-----陈皮风味

(2013-06-07 15:58:01) 下一个
广东家庭好像人人都回做叉烧,平时我很少做,近来有两个人要带午饭,LP做菜的变化有点跟不上了,上周末她买来猪肉,叫我烤叉烧,就稍作变化,加点陈皮,淡淡的陈皮香将原有的家庭式叉烧带到另一境界。




将一片陈皮剁碎


密制叉烧酱料加点五香粉和陈皮


拌匀,腌上一夜


放进焗炉烤四十五分钟,二十分钟时翻一翻


没加一点色素,但成色很好


切了两大碟,还是抢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等我试着也做一回,再来汇报阿!
五星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干蒜头粉很不错,还可以加海鲜酱。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人在澳洲的评论:
因为太简单才说是秘方。磨原豉、生抽、酒、糖,糖要重点。其他变化就看自己喜好。
卧浔枫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家乡风味!!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到底加了什么料吗? 透露点呗, 不求做到像您那样, 有个样就满意,给个提示呗? 谢啦!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ok的评论:
孜然味重了一点。 陈皮的量也要控制好,不然会麻口。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雄性激素过剩,汉子的表现。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大佬,嗰两只毛毛手,好似只猩猩手咁,都几得人惊。
Luok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倒用陈皮,神来之笔。我则常用孜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