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收藏-----集邮

(2013-03-10 13:31:47) 下一个
   在网上晒了下我的另类收藏-----打火机,但不少网友却要求看看我的邮票收藏,本人感觉我的邮票藏品和我的火机根本就无法比,同时很多人集邮,想来不少人精品不少,那就在这献丑了。
   在我们那年队,我们那小镇同龄人根本就不集邮票(那里开始叫邮票为市胆),我们家里有个小阁,平时除堆放杂物,里面有不少书,我无聊时就到那里泡书,老窦有本邮册,有很多国家的邮票,毛里球斯,匈牙利,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等等国家就是从那邮册学到的,平时只可看那些色彩纷纷的美丽图像,看完就随手一放,从不放在心上。
    读初中时,有个美术老师很懒,上美术堂时,他不会像已往的美术老师在黑板上画天安门,鲜花什么的,他要自己找题材,自己临摹,一时间各人各出奇招,杂志、小人书、邮票、公仔纸和相片都成了题材,老窦邮册中的金鱼、菊花当然在考虑之例。由于经常带那邮册回学校,有几个同学也搬出父母的老邮册,集邮在我们那小镇再次流行起来。每次到县城,老妈给的饭钱都花在邮票上。
    出国时也带了那邮册来美国,但由于大多数的藏品出旧票,我是有点完美主义,觉得全新票比旧票值钱得多,就开始淘汰那些旧票,重新开始。那是也不这在那里买中国邮票,就写信到中国集邮总公司咨询,得知美国WY州有分公司,新发行的新票就从那了买,到现在还没停过,新的旧票就从其他邮票公司买,那是还在念高中,晚上和周末就到中餐馆打散工,钱不太多,就慢慢来,先买几十美元一套的,在集邮报知道有家买中国票的公司在Warrington,VA。价钱还可以,那老板写了一手很漂亮的字。黄山、蝴蝶、牡丹、奔马,和一些七十年代的都是从他那卖来的,那时对一个刚从大陆来,靠一人一美元的小费攒钱的中学生,那是很大手笔了。很后悔那时不一咬牙买下菊花,金鱼,毛泽东诗词($350)等贵一点的票。一直在想等钱多一点才买,但世道就是这样,等你有钱时,几百的就要几千了,还是回到买不起的地步。
    以前的旧票就用邮册,但新票要好好保护,邮票公司有那些黑底透明胶保护片卖,但那时那能花这些钱,看到美国人藏相的相册,灵机一动,觉得用来藏邮也不错,用薄纸垫底就不会粘住邮票,这样省了不少钱,邮品也很集中,看时也不会弄脏。


三大相簿和一个出国带出来的邮册,还有很多新票没整理


刚打倒四人帮时的票,现在很热


同上,半边天


娄山关,毛泽东的旧票


儿童游戏


体育运动


开国大典和国庆票


国庆票


民族舞


青铜器


生肖第一套


古币


工艺品


唐三彩


齐白石作品


奔马


建筑和桥梁


黄山


名胜


林彪和文革


古代科学家


同上


西游记


红楼梦十二金釵


中药材


荷花


茶花


牡丹


菊花


金丝猴


鸟,丹顶鹤


熊猫



还有很多很多,有空再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BigXXXX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抗议如此对待好票!
相册藏邮,对不起好票了。虽然垫了张纸,相册胶还是容易毁了票的。一不小心,票背胶搭伤相册胶,毁了。还是用黑底邮票专用袋。相册前塑料膜一大张,起皱,毁票啊。看着心疼。那个猴,好好养着。第一套生肖不容易。任何一套票都可以买几个好albums了.
jk 回复 悄悄话 收藏真多,井然有序。佩服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义的爱好,向票友问号
中年宅女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谢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多谢来访。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楼主。邮票很精美。
我也是集邮爱好者,从12岁开始集邮。LZ秀的邮票我都有收藏。现在尤其钟爱“小型张”。我还收集硬币。
小小邮票含有艺术,故事,和历史。很美的。
谢谢分享。

372101 回复 悄悄话 好东西真多!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em!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great
林居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就差祖国山河一片红了, 呵呵。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是在其中学到不少东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Bird的评论:
这里有个电话:1-800-443-4225,专卖新发行的新票和首日封。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冇醉叔好有钱啊,张张都是好票票。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很多珍品!
我近来也朝花夕拾,重新开始集。"中国集邮总公司咨询,得知美国WY州有分公司" 在那里?我在网上找不到。这样就不用麻烦国内朋友了。谢了我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rsehorsetigertiger的评论:
就知大有高人在,虽还有不少,但精品就这些了。
kizomba 回复 悄悄话 勾起我不少美好的回忆,这里的很多邮票我都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熟悉的东西,保存下来这么让人感动。
你家该上保险了吧。
mae 回复 悄悄话 wow.....!!!!!! :-)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Ah...the memory comes back. I had most of what you have shown. Please show the earliest stamp that you have. Thanks.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旧的套,信销票常常是缺最贵那1、2张,也没有钱买。
以前在广州的中央公园有邮市。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亲切呀,看您的这些邮票,带回很多年轻时的美好回忆。俺有不少跟您一样的邮票,出国后就不再集邮了,俺也就没有后面几页您展示的邮票了。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嘢,仲可以保存咁多,我啲全失踪。集邮学到唔少绘画知识及其它。
思芦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喜欢集盖销票,不在于价值,趣味自在其中。集一套完整的品相好的盖销票比集新票更不容易。整个过程充溢着搜集、品味和交换,包含了许多故事。
hbyzy 回复 悄悄话 文革票这么完整,保存品相如此之好,不容易
dbearwang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些都是我小时候梦寐以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