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春奉献,传说中的龙利(Flounder)钻饭眼

(2013-02-08 21:30:23) 下一个
今天去超市办明天的年晚饭,看见龙利减价,就买了条做钻饭眼。广东人的钻饭眼其实和清蒸差不多,因为在煮饭水滚后起眼才下鱼(易控制火候,广东人就讲究这个),所以叫钻饭眼,与清蒸不同的是,饭也是一美味,因为吸收了鱼的精华。任何食材都可以这样做,再说一个秘密,我们每次调防住旅馆时,有时一住就一个月,只带一个电饭煲,钻饭眼简单又方便好吃,到市场买什么都可以。


龙利(Flounder)一条


和清蒸一样,加姜葱和抽油腌一下,饭在煮


图二,镬太小,要将鱼头切断。



饭起眼了,是下鱼的时候

鱼下镬


因为不是电饭煲,要听呖,就是用耳听到饭呖呖呖的响就大功告成


饭的后果


上盘的龙利


再加上麻油和家传秘制酱油,嫩滑可口,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和冇醉兄学了一招儿!祝你全家,新春愉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wx99的评论:
我这就是清蒸鱼的一种,所以最后还要加熟酱油。
cwx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只用生抽腌是否适合所有清蒸鱼?我用粤菜方式蒸的鱼不敢放盐,但有些鱼肉厚如果只放生抽就不入味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wx99的评论:
用生抽腌一下。
cwx99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蒸鱼前腌鱼用不用盐?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大佬新年好啊,年卅食龙利鱼,年年有鱼。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ptemberFlower的评论:
当水滚时,饭面就起一个孔一个孔的,应看不到很水,那就是起饭眼。
SeptemberFlower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懂什么是饭起眼。是水大致收干? 还是水开始冒小泡泡?谢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从起饭起眼到呖饭焦大约五到十分钟,下了食财,这段时间都不能看。最主要是经验,因为起点是饭眼,以后的就靠经验控制,试几次就很容易了。鱼的大小是很重要的。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给个大概时间? 总不能不停打开盖子看吧? 那饭就夹生了
这么大条龙利, 怎么也要12~15分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