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试镶鱿鱼,刚做完,Yummy!

(2013-01-10 04:39:41) 下一个
因为过年,日本物价高涨,好像什么都很贵,只好在营里的超市买餸,但也不便宜。无意中看到冰冻的小鱿鱼三磅才五美元多点,本想做椒盐鱿鱼,但在清洗时,觉得有点浪费了这个袋,就临时改变做镶鱿鱼,反正上次新年请客用剩一点瘦肉,加点其他的配料就没问题。中式和西式呢,觉得意大利人很喜欢鱿鱼,就用意大利粉的酱来试下,结果出乎意料的好,肉的鲜和冬菇的味没完全盖过鱿鱼的味,鱿鱼的脆口和馅的鲜和酱的酸甜配成很好的下酒菜,一个鱿鱼切成两段,一口一啖,没得顶。成功!
清洗好的小鱿鱼


精瘦肉和虾,有点五花肥肉应该更好


馅和做云吞差不多,加冬菇、木耳、半个洋葱、生抽、糖、酒,拌后成馅


镶好的鱿鱼


另半个洋葱和蒜子起镬加镶好的鱿鱼


加意大利面酱煮五六分钟,那鱿鱼熟了,将鱿鱼装碟,酱收汁再加芜西即成


酱太稠,看不到效果


近照就看到结果,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aga哑巴 回复 悄悄话 管他什么胆固醇,蛋白质很高的,有木有在。
笨鱼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正. 多谢recipe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夫子的评论:
从来不理会这些,有得吃就吃。
夫子 回复 悄悄话 问问医生, 看鱿鱼的胆固醇有多高, 保证你问了之后, 再不敢吃鱿鱼。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呀!小鱿鱼还能这么做,学习了!谢谢分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能再小的豌豆的评论:
自创的。
不能再小的豌豆 回复 悄悄话 是你自创的吗 还是日本的做法
不能再小的豌豆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 从来没吃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