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煸鲜扇贝(带子)加从没吃过的独活苗

(2013-01-22 04:43:38) 下一个
几天前和江西籍的少校到日本超市买菜,看见扇贝的价钱还可以,就卖了一餐,美国的带子无论多大,都有点苦味,但在日本的扇贝却很鲜甜,以前在意大利也吃到这样的扇贝,很喜欢,有时有小一点作鱼生吃,也不错。如果还有贝壳的话,就加点蒜头和盐放在焗炉里焗,现在就加盐和胡椒粉香煸一下,简单又好吃。在蔬菜看见一种从没见过的嫩苗,一向喜欢尝鲜,就买了试试。后来问日本的同事才知那是活独苗,但她(学药剂的)是从草药书里查出来的,我认为应是中药的独活苗。那东西吃起来有点像梨笋脆口,但有点松子味,好吃。


新鲜带子


独活苗


假装姐帮忙看看是什么


独活近照


切片


带子下锅,加盐和胡椒粉


加芋仔和茨菰,有肉有菜有淀粉,完美的一餐

没酒何为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佐以二锅头更佳:)
王翠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写成中文是“独活”啊!那个一般先剥去外皮,切片后开水里过一下,然后用日本味增,碾碎的芝麻,糖,醋做成酱,沾着吃。看产地是茨城的(离福岛近),冇醉自己吃吃就好了,别给孩子们吃。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呜呜,我们这里只有冰冻的扇贝可吃。好馋哦,更怀念在广东的生活,一切食材都那么新鲜,无论自己做还是外食,都很便利。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很好,有松香味。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便宜啊那个扇贝
原来独活是这个样子的....我只见过加工过得独活, 第一次见独活苗. 好吃么? 干的闻着就挺fragrant, 不知道新鲜的啥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