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易做、不腻的美食----茄汁焖牛尾

(2012-12-06 15:39:39) 下一个
以前在餐馆的时候都是用牛尾做吕宋汤,驻德国的时,有次牛尾是$0.99一磅,买满了冰箱,就试着用来做正餐,结果试出了两个方:五香牛尾和茄汁牛尾,那时营里的超市是$2.59一磅,差不多每星期就做一次,几只马骝都很喜欢。回日本前,问家里的肥仔(二儿)想吃什么,他想也不想就说牛尾。


牛尾涨价了,在营里买了四包


洗去血水


先将大块的下镬(小块的要等一时候才下,不然等烧好后,小块都散了),加些姜


加水


加茄汁


加几个辣椒,加些糖,就用大火烧滚后,就调到中火焖大约四个小时(要看火,离骨为准)到汁收浓


微酸、微甜、微辣,很开胃,喝烈酒一流。用筷子就可以吃,至少吃三块,几个马骝要吃上四、五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lueskyus 回复 悄悄话 哦,是番茄酱(tomato paste),不是茄子汁(eggplant)!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kyus的评论:
老兄是不是色盲,红色不是茄汁是什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ai的评论:
过几年就退休了,除搞收藏打火机外什么也不想做。
blueskyus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叫茄汁牛尾?好像没看到加茄汁?
assai 回复 悄悄话 第日你退休,有冇考虑做大厨?如果有,先打个招呼,我识得一间5星酒店,等大厨光临救市===真的==
assai 回复 悄悄话 你系德国时,滴牛尾咁便,肯定是疯牛症时代---
assai 回复 悄悄话 旁边个舊野?系咪番薯?
anla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明天一定試試,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