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动手-----广式云吞抄手

(2012-11-19 19:35:53) 下一个
我们一家都是食肉兽, 所以久不久就做一些清淡的来换下口味,如饺子,云吞,炒粉,汤面等,几只马骝对云吞情有独钟,前晚就到超市买了了包广式云吞皮,自己动手做抄手, 结果被吃个精光.


脊肉,五花肉,大虾,和云吞皮


脊肉剁饼


五花肉切成细粒, 大虾也切成小粒, 加生抽,葱白,姜丝,糖,料酒,拌匀即成馅,每个云吞用指头大小的馅


半个钟头后的成绩----两大砵


唐人芥兰加汤好的云吞上碟


加上麻油和秘制辣酱油,开动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ai的评论:
就是不想做餐馆才当兵的,那还会再开餐馆。
assai 回复 悄悄话 哇!你退休去开广东餐馆啦--
馄饨个样好似佛山的应记馄饨---流口水--爹嗲帝---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云吞面,碱面过冷河很弹压。云吞皮有加碱的色较深,吃口好。
每餐有碟海鲜广东炒面,一盅云吞面,人生还有何求呢。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SUNNE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南北方几乎一样,馅料不同是根据个人喜好。我更喜欢菜肉混合馅带汤料的馄饨。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剁肉,佩服一个。

我家小鬼子也爱吃馄炖。偶家的北方馄炖馅子貌似差不多,不加生抽和糖,加些盐和白胡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