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二十四) (图)

(2012-08-30 07:17:01) 下一个

七月十四日

 

      来阿已五个月,工作开始收尾阶段,将来接手的那个团派人来了解情况,看看需要什么人员,因为经费缩水,人员不能像我们这个团带得什么多。我们就忙着整理资料,不让出差,觉得无所事事,时间过得真慢,有度日如年之感。我还有几处地方转转就差不多完成任务。

      人人现在也在忙讨奖的时候,上头要各人自我总结,从以往的经验,大多数人会是个铜星。

 

七月十五日

 

      赶着看完近期的《变形计》,细想之下,觉得中国人很难跳出‘富不国三代’的这个格。都是上一代挨苦奋斗,下一代享受。

    就我自己而言,虽已很努力管严一点,但觉得徒劳。自己曾被管得很严,很不喜欢,本着己所不欲,莫施于人,就对下一代放松一点,学美国人,尽量放羊,孩子们的成绩还可以,就从不限制电玩,家务也很少让他们分担。总之就原因多多。

 

七月十六日

 

      伊斯兰教的斋月将到,军中特别上了一堂有关在这段期间的注意事项的课,一句话就是不要有不尊重的表现和行为。同时还上了人事冲突的处理和睡眠不足的问题两堂课。

            刚知道讨奖申请的截止日是十九日,而不是月尾,打乱了原来的计划,下午就着手写资料。

 

七月十七日

 

      昨天由于写资料没运动,材料整理好就寄给上司。

      办公室有辆摇波的车,老头John知我从没开过摇波就同意教我。今天下午有空,他就带我到偏僻的路段学,老头John是来自SC,出海钓鱼的爱好者,这几个星期都在忙着买他的新的船,他是个很好的教练,讲解简单明白,不到一圈就基本可以了,就是一档是还有点不习惯,是放档和加油的配合,上空档也有点问题,需要多些练习。回来时就让我开回去,一共学了一个钟。

 

七月十八日

 

      今天是来阿第一次一星期有两天休息的一天,昨晚和LP聊了很夜,早上又聊几个钟,中午就开始找‘Z’。晚上看《探索与发现》。

 

七月十九日

 

      早上五点起来,天气有点凉,看见许多人跑步,自己也跑下,两英里下来,还顶得顺,不像想象那样辛苦。

      下午又是预演汇报,真浪费时间,一共花了五个钟,新来的对要求不清楚,叨叨嘈嘈。终于大家开始有意见,不但指出预演浪费时间,还直接责疑汇报的必要性。结果我,药剂,和伤员安全被除了出来,不用汇报,不用劳心。

 

七月二十日

 

      回到办公室,一个人也没有。没过多久老头John就满脸焦急的冲了进来,车打不着火,另一个同事出去出理安全检查,有好几英里路,他一心想走路当运动,叫老头John一个钟后去接他。

      现在车坏了,老头John要通知他,但打了几次电话都打不通,他不大习惯用电话打手机,就叫我帮忙。打通后,那家伙还没到目的地,他立即转回。

      一个钟头后,那家伙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办公室,一点讲笑的心情也没有,平时一班赫赫呵呵就又一日了。

 

七月二十一日

 

      今天好像是麻烦日,一早开会还没什么,午饭回来后,同事就说COL Davis打电话来找。这家伙来找一定是没什么好事(上次找上门就有黄粉的事),赶紧回电看看,他说我的辐射安全条例还差一篇总概,他已跟我要了好几次了(没这回事),但要不要写这篇总概的事不停的变换,一天说要写,一天有话不要,头都大了。他要我下星期完成,那就等下星期再算吧。

      运动完,看看电邮(例行公事),结果COL D有寄封信来说物资部负责仪器的投诉,说我的验机仪器已Out-Calibration,通知我多次要上交去Re-Cal,但我置之不理(只有一帮仪器,已跟Col D讲过,交了就没仪器)。Col D叫我明天汇报(向接手团)后解释清楚,一想下明天汇报肯定会花很长时间,晚饭后就去团部找COL D,就和他讲只有一部仪器,不知Calibration要用多久,干我这一行的,Out-Cal的仪器总比没有仪器强,他就没再说什么。


Farah一个工兵队的队徽


同机的两个女兵,女兵的比例其实几高下


Shindand一个队徽,不知哪个部队


SSG L欢送会,在团部后面


上次雪茄爬梯续,最右那个就是很吵的同房


很少见到动物,传说中的鬼脸蛾


SSG L爬梯二


很喜欢晚霞,82nd 空降师的地盘,韶关来的张仔就是在这里煮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十年前我也差一点从军.当时经济不好,学电脑的很难找工作.毕业前,我到学校的career development department把army, navy and air force的招聘单张都拿到手,想着如果在暑假等不到offer,就从中挑一个军种参军了,也算原了小时候的梦,而且那时也只有军队还在招人.结果上帝在我做决定前给了我一份工作,然后就只能在这里看你的从军经历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xunfeng的评论:
十月底。有心。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几时可以翻屋企?

保重!顺利!平安!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兵哥,谢谢你回答我的问题。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lung的评论: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令郎好学,将来一定有作为。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谢谢,看到了.他自个对着几张鬼脸蛾 High. 希望不要给老妈弄个什么妖蛾子也就谢天谢地啦!下次见.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wish every thing is fine between now and the time you get home.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多数还有个响亮的别名,我现在的叫Silver Knight。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google 鬼脸蛾有很多相,有几个很像。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妮可儿的评论:
以少校来计,有四千左右,夫妇的医疗全包。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一向对昆虫都很有兴趣,所以影了下来。我本来有个朋友驻日本是专学昆虫的,现已调防。google 或能找到。
妮可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冇醉”先生,请问一下:一个美国退休军官(空军)的退休金和福利是怎样的?大概在什么范围内?谢谢。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臭小子向打仗叔叔问好.

他对鬼脸蛾极感兴趣,这种蛾子是不是只在你们驻扎的营地才有?属于昆虫吧,他翻了好几遍昆虫百科全书(少儿科普读物,中文版),没有发现相关的图片和介绍.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每个部队还有队徽,很有意思的图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