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美军军中的体罚

(2012-08-03 10:49:36) 下一个

不想写这个话题,但城里有人将我抬了出来,就此再说几句。

首先,对同袍同胞的死,深感同情和可惜,没有对死者不敬之意。在此只论事,不说人。中华健儿在奥运的出色表现,由此可见我们不比人差,所有不要妄自菲薄。

军队是一个很特殊的团体,讲的就是团体合作精神,很难想象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对自己的战友进行虐待。因为在战场上,那一位战友都有可能救自己一命。体罚在部队常常发生,一般有罚个人的,和中国的家长一样,目的是令犯事着长点记性,更多时是一个班或一个排一起罚,目的加强团队合作,强调军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个体。有时表面是一点理由也没有,但还是有目的的。体罚都是由士官来执行,军官不理这些事。体罚轻的话,被罚者能做得到的,教官,组长,班长,或其它士官会任被罚者自己做,如枪不小心掉到地上,十至二十下俯卧撑;没扣纽扣,十下;擦鞋不亮,十下等等。罚得重的,士官会一起做,一般是要被罚者跟着做,如迟到被罚Jumping Jack二百下,士官边做边叫口令,被罚者边做边报数。越是跟不上越是变着样来玩,玩到残。如果被罚者很轻松地做得到,士官也会见好就收,否则大家下不了台。

         当兵二十年,单独犯错被罚只有一次,那次其实还不是正式当兵,那是大学三年想进后备军官Program,暑假就到Fort Knox受训一个月。那天轮到我做班长,行军休息时帮班中一位队员整理军装,将枪放在地下,整理完,转身就看见枪在教官手里,本来想谢一句就混过去,但还是被罚了六十下全身装备,面朝坡下的俯卧撑,教官也一起做。

         我无故被罚也有一次,那是在新兵营时,轮到去食堂厨房当值,食堂的管事是一个黑女人沙展,这家伙经常罚人,有个女新兵在吃饭时,还没坐下就喝牛奶,结果被罚连喝三大杯,吐了。我那天一早三点就到食堂集合,黑沙展点名,但她不会读Zhao,那时大多数人都不会读,但多少也有点近谱,我知道是在叫我,这家伙叫得太离谱,用丈量也量不到一处,我就没回答,之后她就问有哪个她没叫,我就举手,她将名单让我指给她看,她说她已叫过,用她的发音再叫一次,我就说这不是我的名,就这样被她以驳嘴的罪名罚了二百五十下Jumping Jack。(我是不是要告她虐待),她后来被许多新兵投诉,就没见过她在食堂出现了。

         因为一人的错,整体被罚的事差不多天天发生,今天不是你,明天就是我,轮着来犯就没所谓,但最坏的是所有人次次挨罚都是因为同一个人,这个人就不是当兵的料,以后军旅生活就很麻烦,世上没有几个许三多。相信大家都看过《Full Metal Jacket》吧,被罚多了,自己的队友也会来一个Blanket Party。我第一次感到被重罚也是在Fort Knox那个月,一次午饭后,一个队员回宿舍休息一下,结果睡着了,下午集合时没人知道他在那里(想想如果在战场上掉了一个,而没人知道为什么,那会是什么后果),那就惨了,全排人跳滚爬碌,俯卧撑,仰卧起坐,Jumping Jack,几个教官一起来,能用的都用上了,全体乏力,满身泥沙,周身痛了好几天。经此事后,大家互相督察,再没发生相同的事了。身体也因此更耐罚了。

         不明原因的但有目的的被罚,新兵营差不多完时,那天是练刺杀,行军去场地时,一个教官认为我们唱行军歌不激昂,平时这个高高瘦瘦,屁也不多放一个的教官,突然一反常态,莫名其妙的来个全体都有,举枪运动,一做就做了三百几下,做到个个手软脚软,满肚劳骚。这是教训我们,在军队不要认为一切如常,突发的事时时会发生。

         这是在训练时的罚,到部队后,罚的又有点不同,现在和军法和军例有关,许多时候是罚钱和时间。所以有用手除草;用剪刀剪草;给石头油色;挖掩体,挖好再填,填完再挖等等罚法。

罚与虐的概念因人而异,感受不一。罚是保持军队正常运转的手段之一,但也不能让其成为某些人Bully别人的籍口,如觉被虐的话,就找上级,上级帮不上忙,那时再快意恩仇也不迟。如没有这能力和胆量,退出来的方法有很多种,今天就有一个兵用枪指着同事说要打死他,除送他走外,军队还能怎样。总之,军队有一样是不变的,那是玩命的地方,在战场上玩不过人家是要死人的。自己不是狼就不要到狼窝里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狼!!!! 回复 悄悄话 顶!!!!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you 100%. Ding!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览青山的评论:
新兵营只有六个星期,要把一班一盆散沙的个体训练成一个行动一致的团队,军队(包括中国)这种体罚是最直接的.正如我所说,重的时候,教官也在一起做,也让我们知道错在哪里.如果有意的针对,和特别是种族有关的,那就老虎肽也不行,一定要解决,先文后武.如果被虐的不知何处倾诉的话,这说明根本不适合在军队呆的人.
有史以来,军队的本质是没变的,都是为某个集团或个人服务(其实可以说是每一个人).变的只是使用的杀人武器.
你说'过去军队所到之处,烧杀抢掠你',现在的军队就不会吗?古代也有文明之师.看到近来中东国家的动乱吗?你以为现在人就比古人文明吗(不要忘记二战)?我们的儒家的仁义,佛教的慈悲,道教的无为,现在有比这更文明的思想吗?看看现在人的贪婪,以钱为本,很难相信我们在进步!
想一想,这世界真的会有一天不需要军队吗?世界可以大同吗?有可能吗?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亲,愚以为,锻炼和体罚是不可以相提并论的。锻炼是伴随挑战,积极,甚至是愉悦的心态。除非事故,有因锻炼而死的吗?体罚就不同了,通常会带有负罪的,压抑的,抵制的心态。表面看来都是输出体能,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精神状态。不良的精神状态更易造成恶果。

罚不一定要体。压的结果是心不服。更糟的是也许都搞不清为什么受虐。我过去长期和青少年打交道,从不可体罚,要象军队那样压,早就翻天了。也是,早知部队流行体罚,何不早早在学校让他们从小锻炼呢?

人的事情,疏通为先。美国人提倡特立独行,人际淡漠,少有心理辅导。施虐的不知以疏通为先,被虐的不知何处倾诉。轻松的体罚(精神上不冤屈)也许可以接受,体罚到死人了,那一定是过了,不管是因为体还是心。

军队,虽然特殊,毫无疑义也是要向着文明发展。仗尽可能不打。非正义的仗坚决抵制。为了少数利益集团的利益把人民的孩子送去当炮灰,于心何忍?过去的军队骁勇(正面)加粗野(负面)共存。长期置身其中人不再敏感,习以为常。可是人类文明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息。过去军队所到之处,烧杀抢掠,今天还允许存在吗?粗野不是骁勇的借口,区别就在于是否在理。

事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军队也一样,变的速度和人的努力成正比。楼主不是一般牛,即在狼窝,又有思想文笔,一定是粗中有细,极聪明,坚强,又韧性的人,本人真的是佩服得紧。所以也不担心是秀才碰到兵。您的文章让热情于部队的华人青年提前了解了美国军队的真实生活(通常部队生活相对封闭,外人云里雾里),得以自我量身度性,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从容选择人生方向。尤其是在华人士兵事件的当口。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敢去当兵,这样的惩罚可以接受。我儿子的Kerate课上,也会有人因为说话太多或做错什么而被要求做多少个俯卧撑,属于惩罚性质,偶尔也有因为一个孩子的错罚整个课堂孩子们的,他们没有什么怨言。倒是妈妈看着觉得有点不公,不过也理解整体的重要性。只要不是虐打,就应该可以接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狡童_的评论:
被人叫声大叔,真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感觉。
狡童_ 回复 悄悄话 顶下大叔的帖子。话说回来,俺这人散漫惯了,军队/警察这样的地方对俺真是地狱。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览青山的评论:
只想说罚也是一种锻炼,受不了就是虐。在石砾上爬和滚,不一定是虐待。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玩命的地方,在战场上玩不过人家是要死人的。自己不是狼就不要到狼窝里玩。" 能理解的就是这句话。华人孩子先掂掂自己的份量再入狼窝吧。现代的英雄不再只是骑着马,举着弓箭的,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都是英雄!当然,当兵打仗具有一种动物性的野性美,这一类的英雄什么时候也不会过时,也许和人的原始本性有关。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顶作者。好文章,好经历。喜欢。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ding. you are a man,
a lot of our asian boy are pussy. they should be sent to military camp to learn to be a man. may not be sent to battlefield.battlefield is for real men.
武当纯阳24代 回复 悄悄话 “总之,军队有一样是不变的,那是玩命的地方,在战场上玩不过人家是要死人的。自己不是狼就不要到狼窝里玩。”

说的很好! 当兵前, 尿泡尿照照自己 --- 看看自己是不是那 “料”。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har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