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十二) (图)

(2012-06-12 20:44:24) 下一个

四月十七日

 

    今天刚要处理一些不大重要的事情,发现上届在电脑留下的资料不见了,和本来已接通的保密影印也不工作,就打电到IT部门问问。上届的资料是关系到以后工作的发展,不见了就很麻烦。IT话可以找回,但一日不找到就是不放心。这么儿戏的事,不知以后还会不会发生。

    一天都没机位的消息,行动沙展也没有声气,打电话他也不回,真担心。隐隐知道明天的出差会有麻烦。晚上证实了这一预感,并不象行动沙展说的那样有直航。早知如此,上周就应自由行,这样免了许多不愉快的事,心情很不好。

 

四月十八日

 

    今天很忐忑,一点底也没有。

    五点前就到机场,早上去KAF的机已没机位,下午一点三十分才有下一班。昨晚枱面说还有一个营地可以转去Dwyer。看看早上有机去,就报了名。中午就到了年小据点,本以为可转直升机,但由于不同的战区,平时是每隔几周才飞一次Dwyer。正在失望时,枱面人员在电脑查,今晚刚好有一班。正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既然要等一天,先填饱肚子再说,就坐Bus去食堂吃午饭。饭后,团部就打电来找,他们不知我转到那里去了,Dwyer那边说他们很早就安排了我的航程,但我没接到通知,所以我搭错机,最主要的原因是Bagram机场拍心口说没有直航去Dwyer,总之是乱七八糟。

    本以为要在机场上等上十几个钟,本地的医疗部接到我无意中闯到他们的地盘,医院的第一沙展就专车把我接到他们那里休息,看看电视,上网,和晚上可吃到热饭。真周到。

    飞机晚点,到Dwyer时已是早上两点。

 

四月十九日

 

    Dwyer只有三部X-光机和一部CT。这次本来只是交换测幅仪,但由于来一趟不易,反正有仪器在身,CT的没带上,太笨重了,就把机验了算,否则,六月份还是要来一次。来时正好有一批护士和医生调防,新来的个个都一脸迷茫。

    这里是一个小型医院,是海军陆战队的驻地,方圆几里是一片高原,一望无际,没地方隐蔽,这里已有两年不受袭击了。

    晚饭后,远处起了一片彤云,很快就越来越近。大沙暴将至,难得一见的自然奇观,赶快照了几张相留念。不一会,就飞沙走石,风真大,在帐篷内听到啪啪的响,门一打开,就滿帐沙尘。十分钟后就下起雨来。

    晚上到行动科确实明天的航班时,医院一片混乱,不知何处受到自杀式的袭击,九名阿富汗警察受伤,被送到这里急救,刚到的护士和医生也忙在一起。

 

四月二十日    

 

    这个营的行动科很有效率,机位一早就订好了,临集合前十五分钟就派车将我送到机场。满机场都是海军陆战队员,不知是刚到还是回国。机场堆放了成箱箱的野外餐包,有个牌上写着:请用完一箱,才开另一箱!瓶装水也任拿。午餐时,我就到那里找些饼干和花生酱来吃。

        同机的有几十个陆战队员和十几只军犬,飞机有点故障,在机上等了一个多小时,真担心被赶下机。那些军犬训练有数,静静地躺着等。

    半途站,所有的陆战队和军犬都下了机。新上来的乘客有一位很特别--俘虏。他双手被滑锁绑在前面,两眼用风镜蒙上,由两个士兵押着,有一个年长的中东裔美军作翻译。本想照相,但不大清楚保密章程,不敢照。

 

四月二十一日 微雨

 

    一回到办公室,同事就告诉我,在我出差期间,据点又被袭,已有一个没动静了。炸弹正好落在他们住宿那一边,伤了两个人。三个炸弹只爆了一个,其中一个穿过木屋顶,穿透上床的床垫,插在地上。那房间住着一个女合同工,她也太淡定,看看那炸弹没爆,就继续睡觉,天明才去汇报,拆弹专家忙了一个早上。

    同事中有一个从没当过兵,开始也不知要跑,他还问另一个同事是不是被袭击了,那人就带他到防空洞去了。

 

四月二十二日

 

    一天都呆在屋里,趁今天休息整理下相片。许多人会很奇怪,去到阿富汗还时时上网,这也是美军在海湾战争新出现的问题。以往的战争,所有的信件都要检查,一切敏感点的词语都不能用。现在科技发达,边打仗,边传信息回家或传上网,家里有事,这里立刻就知道。美军要在军事保密和军心方面找平衡。

开始还想控制,但每个兵不但带上手提电脑,还有游戏机,I-PhoneI-Pad。一有空就想尽办法跟家人联系。每个营里都有免费的电脑和电话室,大一点的营有上网公司。营内尽量建得和美国没两样,有小卖部,BurgerKingPapaJohn,等美国快餐。

平时一天上班八到十小时,因为不用煮饭,不用管小孩,不用做家务,剩下的时间就实在太多,不用出差时,每天都要和老婆网聊两个多钟。休息时,那里也不能去,不上网的话,一天真的很难过。

四月二十三日 

 

    今天接了个电话,有关在阿辐射源管理所属的问题,对方是合同公司保安透视机保养的负责人之一。我们对辐射源所属有不同的意见,他说机器是国家买下来的,所以一切都是政府的包括辐射源在内。但跟据我以往的经验,所有的辐射源都要NRC(国家核能管理)的执照,以前我管的军医院是有执照,但限量很少,有些部门没有执照(我在日本的部门),买机器时就加辐能使用权,辐源还是那公司的,以后成废料时,也是那公司处理,而我只是监护。而今在阿,这关系还没弄清楚(上手没说)。合同总公司在Virginia要加五部机,在等我批准,我受权书还没有,批个P




第十野战医院




沙暴,人人都出来拍个照。




人事座标,从上面看知医院的人是来住美国那里。




人事座标前




军犬和陆战队




在办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的文章。请继续分享。谢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kio168的评论:
你觉的有机密的问题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kio168的评论:
NCO 已是N年前的事了,当然是无机密的的才发布。多谢提醒。
vankio168 回复 悄悄话 看阁下的服装,似乎还没有成为NCO,为了养家糊口,半路出家殊为不易。阁下自陈来自佛州,请珍惜难得的福利。须知,现下有无数比阁下文笔,武工好的老中,正在贫困县上挣扎。请楼主在展示信息/照片的时候,尽量选择无关机密的情形,以便使自己不招惹麻烦。须知目前在美国部队当兵的华人人众,数以万计,实在是生活不得已造成。有空PM多多交流。
vankio168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supposed to post this info? Thousands Chinese are in the service, if you have not yet applied for permission, I suggest you to do so, do not ruin other's life.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syrny的评论:
我想她已经历了一次生死,不在乎了。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淡定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