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中美文化中一个非常重大的区别:信用

(2020-04-01 06:25:31) 下一个

还有人讨论什么在中国数字后面加几个“0”的问题。呵呵,如果认定你伪造数据,加不加“0",乘以几十倍,根本就没有意义了。你的信用没了。可悲的是,这个人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我相信绝大部分人不会纠结于,一个个体是否被记入与否。关键的问题在于是否有系统化的造假。


我曾比较过中意美的确诊数字。按照意大利和美国的数据,中国在武汉封城是应该有2万多确诊病人。我个人认为,如果中国的数字在1万5千以上,我都会接受,不认为有系统造假的问题。


有人说,那是因为试剂盒不够。我就问了,为什么只有2,3百确诊病人,就决定封城?至今没有人正面回答分析。其实,当时不知道(我只觉得问题比实际数字严重),现在明白了,政府应该知道那些确诊数字是假的。
所以,中国政府的问题是,她明知数据不真实,却不采取任何措施。


又有人说,美国的数字也不准。不要这种自己站在茅坑里,要把人往下拉的架势,好不好?


美国发现自己的检测跟不上,采取了两个措施,一是,马上更改检测规定,放权下去。反观中国,从来都把检测权抓在手里,或许就是方便造假吧。二是,马上召集制药行业,商量对策。所以,美国的检测盒数量和质量马上提高上去。

刚看了一眼,美国现在确诊18万。是18万1千,还是18万9千,真的不重要。但是,18万,跟1万就有本质的区别。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这些数字只是反应了严重程度,与我们对环境的认知。我曾提出过,美国的数字跟我们看到的严重程度相符。

反观中国,中国人对政府是不信任的。所以才经常有"谣言"四起,政府要一次又一次地辟谣。辟谣后,其实大家还是不信任。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自发地纪念李文亮医生。他是一个说真话,被“辟谣”的人。

美国没有这个问题。你可以讨厌川普。他却是天天上电视,自己直接面对讨厌他的电视媒体。他如果有什么隐瞒,马上就会被在全国人面前被揭发。


还有人“造谣”说美国也隐瞒数字。这个“也”字很有意思。呵呵,在美国,你可以去自己调查,也可以联系讨厌现政府的主流媒体,不会有国安在后面追你。有大把的人等着揭美国政府的“谣言”呢。

中国呢?很多人都在问,陈秋实,方斌还活着吗?一个向国人揭示事实的人,有生命的危险,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很多人还在拿中国的数字讨论,却完全没有意识到,由于信用,那个数字已经没有意义。或者说,那个数字已经摧毁了中国政府的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