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今年在时事述评最后一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2020-12-12 09:34:51) 下一个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今天你看到不公正的事,没有为它发声;明天,你或你的亲人就可能遇到同样不公正的事,很可能也没人为你或他们发声。今天,你因为你不喜欢的人受到不公正待遇而欢欣鼓舞,明天你或你喜欢的人受到不公正待遇时,也会有很多的人落井下石。

邪恶不会因为你不与它抗争,甚至因为你去帮助它,就会与你为友。你只是它的工具。当你成为邪恶的猎物的时候,你在它的眼里没有一点儿剩余价值。

当然,与邪恶抗争的人,也可能会遭难。就好比,家庭的一方出轨,另一方还是会有家庭破裂的痛苦。

我祝愿这样的灾难不会落到你的头上,也祝愿当这样的不幸落到你的头上,你问心无愧。

最后,让我们重温德国著名神学家兼信义宗牧师马丁·尼莫拉的一首诗:

我没有出声
——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员;
接着他们迫害犹太人
我没有出声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然后他们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出声
——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后来他们迫害天主教徒,
我没有出声
——因为我是新教徒;
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的时候,
已经没有人能站出来为我发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