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得福

You are entitled to NOTHING -- House of Cards
个人资料
正文

Erin123 : 我的Section8 房客 - 4

(2016-12-15 06:47:04)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297/201612/1616819.html

我们的第三个section8房客,是退伍军人D,看起来可能有一点黑人血统,人长得也是精瘦干练,文质彬彬的样子,50几岁。填表时,写得一手漂亮的字。

D有个社工,是个饱肚诗书的韩国人H,H是联邦政府退伍军人部的社工人员,名片上印有一大堆头衔。H称呼其他人,一定加上“先生”“夫人”“小姐”前缀,显得非常有礼貌和绅士。社工H简直就是D的私人秘书,D找房子的事情,H帮他联系看房子的时间,并亲自开车带他去,尽职尽责,亲力亲为。即使是来填申请表,也是H和D一起来的,H很礼貌介绍了自己,说自己负责D的案子,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和他联系。

第一次见到D和他的私人保姆(他说我的babysitter),还有两个孩子,一个11岁的女孩和9岁多男孩, 是在我们全新装修过的房子里。同样,这个房子比上一个房子更上档次,厨房和卫生间的全部刚刚换新的,这个房子面积更大,而且有一个巨大的后院。

我问D打算什么时候搬进来,D同样用了所有section8房客的标准答案,“什么时候都可以,越快越好。” 问他们家几个人,他回答说,就是今天来的这四个人,他和保姆,以及两个孩子。他还有两个成年孩子,已经二十几岁了,早就独立自己住了。他悄悄地对我说,保姆其实是他的女朋友,不要让其他人知道这些。我知道,保姆是政府付工资的,因为他的房租和押金也全部是政府出。我见过几个类似的情况,男女朋友也是雇佣关系,帮助照顾工伤或老年看护,但是由政府付工资,这样肥水不流外人田,皆大欢喜,就像可口可言说的,政府花到section8身上的钱,“。。。 实为维稳费”,非常准确!

一家四口搬进来??这和H最初介绍的情况不一样。H说就是D一个人搬进来,我当时还非常怀疑,这么一个四房三浴的大房子,占地15000多平方尺,他一个人住,他的voucher足够付房租吗?H说没问题,他的voucher很高,足够付房租。

政府来验房Inspection时,唯一没有通过的是,我们的煤气没有开通,即使是全新的炉灶也不能通过。他们说一定要煤气开通,看管道是否有漏气。我非常生气,因为我们两个星期前明明申请了开通煤气,怎么没有开通呢?我马上联系了煤气公司,他们解释说,上次煤气公司的人来时,没有人在家,他们进不了门,所以就没有开通,那时还在装修期间,装修工有时在,有时不住。我叮嘱他们为煤气公司的人开门,他们竟然忘了。我说既然没有开通,为什么没有人通知我,我们有钥匙合,给他们密码就可以自己打开的。他们说,煤气公司的人没有配备专门的工作手机,所以没有办法联系我,美国式的官僚。

再约煤气开通时间,都已经排满了,最早的时间也是三个星期之后。没有办法,只有等三个星期之后煤气开通后再房检,终于通过。又是毫无意义地浪费了一个月时间。

现在好像万事具备了,租房合同早就写好了。四个人的名字,D和上次来的保姆以及两个孩子。 问题又来了,D说他的两个孩子不想搬家和转学,还是选择跟孩子的妈妈生活,不打算和他搬进来了。他也想换掉上次一起来的那个保姆。(注意:保姆是政府请来照顾D的,而不是他的孩子,他是否有健康问题需要照顾,不知道)。D说,不想让那个保姆过早融入他的私人生活,看来他们的关系没有很长或很牢固。他们到底什么关系,她是先成为D的保姆,然后成为他的女朋友的,或者他们先是男女朋友,她再成为D的保姆?情况很复杂!

如果申请表上就D一个人的名字,政府就不能批准这么大的房子给他一个人,必须加保姆的名字才能批准。H最初告诉我的情况不准确,他一个人住,voucher根本不够这个房子。因为好像有几个保姆候选人,D不知道到底写哪个保姆在申请表上。也不能写这个保姆的名字,让另外一个保姆住进来,这个紧要关头,D真头痛,到底填哪一个保姆的名字比较好呢?是个难题!

后来,更让我大跌眼镜的是,他问我是哪个国家的人,引起另外一个话题。他说,他的女朋友是菲律宾人,下个月生孩子,我大吃一惊,那你的女朋友会和你一起搬进来住吗?他赶紧否定,不会的,绝对不会的,我坚决不会让其他人搬进来的。并信誓旦旦地说,如果有人在这里住一个星期以上,我肯定事先让你知道和同意。这个女朋友的孩子是他的,还是其他人的?如果他是孩子父亲,为什么孩子出生时,他有这么大的房子,而不来和他一起住,关系有点乱。

又过了三个星期时间,D他终于拿定主意了,申请表上填上另外一个保姆的名字。第一次和他一起来的那个保姆被去掉了。政府付押金和85%的租金。D有退伍军人补贴近3000元钱,政府付他房租,外加保姆工资。就他一个人,政府每月可能就需要花八九千美元的样子。他的余生会非常安逸有保障,政府把他照顾得这么好。

从我们房子过户到他搬进去,已经过去三个半月的时间。其中花了一个月大装修,和煤气,女朋友的问题等。我和政府社工人员抱怨,我们的房子等了都快四个月房客才入住,对我们太不公平了,他们就说,那就从他们搬进去前半个月算起吧。这样,过户到租金算起的时间,也是近三个月的时间。所以,如果计划租给section8房客,最好打算三个月时间空置吧,有可能更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