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兰

在中国和美国的生活与爱情;凡人小事
正文

《宋家》(续 4)姑姑回家了,叔叔也要上学了

(2012-09-20 18:25:23) 下一个
姑姑回家后

       爷爷回到家见到自己的女儿回来,脸上堆满了笑容,精神也好了许多。父亲见到了妹妹也高兴了起来。可是这时街坊邻居们以及邻村的人们又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巴舌拉起了话长。“她真行,真够勇敢的”一大妈说。“不行也得行啊, 不勇敢又能怎样啊,还能离婚吗? 唉,真是个苦命的。。。这个女人真掉到火坑里了”, 一位邻居说。 邻家婶婶插嘴说:“是啊,这媳妇真没有福,养一个八九岁大的小叔子已经够她忙活的了。要我说啊,得再找户人家把她(姑姑)¬¬给送走。过个一年半载的自己也有了孩子,仨孩子该怎们办呢!还不得累死啊她啊! 不行,我得去劝劝她。。。。”。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

         果真,几天后那位好心的邻居婶婶来看母亲了。 他们聊了好大一会。 邻居婶婶说出了她的想法并且告诉母亲要帮她找要孩子的主。母亲深感邻居婶婶是为了自己好, 但最后母亲还是表达出她不想再把姑姑送走态度。母亲说:“藏子(姑姑名字叫藏子)没了妈已经是个苦孩子了,再把她送给一个后妈后爹养,还不知人家对她好不好。。。太残忍了。 上次的养母送回来时的情景不时的在我心里转悠, 我能体会到她是多么害怕被陌生人带走。 算了,就这样吧”。 婶婶叹道:“你想过养育他们是多么的难吗? 你这么年轻就替你公公婆婆养孩子,你自己有了怎么办? 弄不好,别人会说闲话,有偏向什么的。。。孩子啊,我真是为你好啊。” “我知道,可是我还是不忍心。。。”,母亲说。 婶婶觉得母亲铁了心,便站起来说:”那我走了,你有什么地方需要我的说一声。” 母亲谢过婶婶后把她送到门口,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说实话母亲也觉得自己在硬撑。是啊,一个十八岁的小媳妇,怎么能会不担心呢!但为了这个家她必须这么做! 这就是我勇敢,坚强而又慈爱的母亲!

         日子一天天过着,爷爷,母亲还有父亲一天天忙着。父亲帮爷爷种地,母亲除在家照顾叔叔和姑姑外,还得洗衣做饭做各项家务。  决定让叔叔上学 有一天在跟婶婶,大妈们在大门口聊天时谈到了某某谁家里有条件送孩子上学去了。某某谁也想让孩子去,可又想让孩子帮着干活等等。母亲没多说只是心里一动,觉得他应该同父亲和爷爷商量让叔叔上学识字。 晚上母亲把自己所听到的和想的告诉了父亲。父亲一听就说行。他说他也正在想这事。由于种种原因他只上了一个多月的学。家里没个认字的以后得吃亏。 他说这事得跟爷爷说说。”  
        到了晚上,父亲和爷爷说起让叔叔上学之事。 爷爷说叔叔虽然还不能帮家里多少,但他好歹还能看一会儿你妹妹,帮一下母亲。说以后再说吧. 父亲说不能再等了他都十岁了。这时母亲进屋拿东西听到了他们的在说叔叔上学之事,就停住了。 母亲说:“我也觉得不能再等了。不要紧的我可以的。还是让弟弟上学吧。咱家得有个识字的。 咱都累点不要紧”。爷爷说:“有你这句话我就不说什么了。那就依你们吧。” 爷爷告诉街坊邻居们说他有个好儿媳。。。无私,有远见,心肠好的无可挑剔。 爷爷一天天快乐起来,酒也不喝了,烟也抽得少了。他暗下决心,为了这个家,更是为了孩子们不再娶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