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Airbnb的可怕经历

(2022-11-09 16:55:15) 下一个

两年前,我去纽约观光几天。住在一家Airbnb。觉得有必要写出那段不愉快,甚至可怕的遭遇。

到达纽约曼哈顿的下午,我来到Airbnb的公寓楼前和房主见面(钱已预付)。房主是一个二米以上的白人彪形大汉。我一米八的个子得和他仰面说话。他很快把我领进公寓楼,房间位于公寓楼的第三层。共二室。我住一间,房主住另一间。当我向他要门钥匙的时候,他说不能给,因为以前发生过客人丢钥匙的事情,换门锁被公寓老板罚了四百美元。他说我必须每天早晨在他出门前走,在他晚上回来后我才可以回来。但是这些在我网上预定时并未说明。当我想跟他理论时,他说“你不要再和我说话了,你住在这里期间不能和我说话,有事通过Facebook建立朋友后联系”。我极为吃惊还有这样的怪人,但生米煮成熟饭,人生地不熟,也没有其他办法。于是我问:“我的手机没有data, 这里Wifi 密码是什么?” 他说:" 我不知道,要等我丈夫回来问他 "。好家伙,是个同性恋家庭。我本身对同性恋并不很排斥,所以也没太在意。

晚上他丈夫回来了。我得到Wifi密码后上Facebook和他建立了联系。让我感到不安的是,从他的个人网页看出他是一个犯罪分子,有过四次被公寓驱逐的经历。而且三天后还要去刑事法庭,如果官司输了,要至少坐牢半年。唉!我的运气真坏!竟然订了这样的住处!

当晚我心里不安,很久才睡着。大概在半夜三点钟,隔壁的他突然大声放音乐,并狼哭鬼嚎地唱。一直折腾到凌晨四点才消停。我知道对他已经无道理可讲了,只好忍气吞声。就这样过了第一夜。

白天去观光不提。

第二天夜里同样,定时大放音乐,大唱,大骂。

第三天夜里还是一样。但我凌晨四点钟上卫生间方便时,发现浴盆被堵死了,水龙头大开放着水,眼看水就要溢出了。我急忙关上龙头,拔出塞子。相信他可能忘记关了。

第四夜类似的事又发生了。听完他的音乐后我很快睡着了。突然,我被哗哗的水声惊醒了。我走进卫生间一看,龙头大开,浴池堵死,水在慢慢溢出。我立刻关闭龙头。这时,我意识到他是故意的。他想要制造麻烦,水淹公寓!

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开始后怕了。这样一个犯罪分子,心里变态的人,能不能加害于我?于是,电影电锯惊魂的那些场景浮现在脑海,这家伙没准儿今晚就动手,把我绑起来然后活活大卸八块!不行!我得赶紧逃!于是,我悄悄地收拾好手提箱,蹑手蹑脚地溜出房门。我没有等电梯,怕耽误时间。万一他起来追我呢?我顺着楼梯一路狂奔到楼下。曼哈顿彻夜灯火通明,行人不断。到了大街就安全了。

最后一天,我入住了一家正规宾馆。

回到多伦多后,我向Airbnb管理部门投诉,Airbnb只退了我最后一天的钱。至于他和Airbnb之间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这件事或多或少给我留下了阴影。我以后不知道还能否住Airbn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疫情前出游用过许多次Airbnb,倒是从来没遇到过如此可怕的房屋,撤退的对,安全是最要紧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品酒' 的评论 : +1

真是可怕!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check-in的第一天早上就应该打客服电话申诉退房啊,这种情况都会退房并协助找新房子的。
居然能忍好几天。。。也是无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还有这事?我们每次住的都挺好的,没任何麻烦。这个可让我害怕了……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你订之前没有看review 吗?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曼哈顿Airbnb怪事多,大部分是二房东,我们疫情期间遭遇的是临行前两天联系不上房东,跟AIRBNB交涉几乎至最后一分钟才获全额退款,遇上怪事客服就相互踢皮球甩锅,真是害人不浅啊
victorwang0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关心!过几天再和大家分享我25年在巴黎红灯区的遭遇。
victorwang0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回复!预定前我也看了Review, 基本上还不错。现在想想那些都是同性恋者写的。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这经历刺激!你人生完整了:- D
走着走着就忘了 回复 悄悄话 Airbnb 是有承诺的。当第一天就发现不能入住后,要立即联系Airbnb 并自己另寻住处。 Airbnb 会实行退款并delist 那家。即使事后,如果你有足够的证据,依然可以向Airbnb投诉。最后,还可以向小额法庭申诉。
mimi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 从来没有 住过 airb&b,你的经历太可怕了。请你让英文好的孩子们把这篇文章译成英文,或者你如果能用英文把你的经历写出来,联系federal consumer protection, www.ftc.org寻求帮助,这种事件不能再发生,太可怕了
aaoc 回复 悄悄话 纷纷扰扰如何过让任何人付出 校园一隅吗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good experiences with Airbnb. I look for hosts who have excellent reviews, must have a lot reviews, I often look for hosts who earned 金牌榜。
e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住过两次airbnb.都是临时有事住一晚上。一次是去外地提车当天开回来有点累就住了一晚。两次都还可以虽然没有酒店舒服但是比较便宜。看网评好不一定就真的不错。第二次那个网上照片看着挺好,网评也好。房主也很礼貌但是住的地方没有照片修图看着好。就一晚上对付一下也没挑太多。你说的这种情况还挺可怕的。没遇到过。
estar 回复 悄悄话 Airbnb没有便宜太多。所以住airbnb不值得。还有就是你可以给差评。你预定之前没看评论吗?评论差的地方或者没评论的地方不要去。你要想便宜些下次去纽约玩住在新泽西。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住Airbnb
zhige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在南加州一旅游小镇第一次租住了airbnb,住了三夜。咋一看挺好的,干净整洁。晚上口渴起来打开冰箱拿水喝,看到一队蟑螂仓皇逃窜。开始还以为是看花了眼,关了冰箱门关了厨房的灯,等了十多分钟,再开灯开冰箱,这下看清楚了,就是蟑螂,还拿手机录了像。之后两天不再敢往冰箱放吃的。因为是孩子给预定的这地方,我把情况告诉了孩子,并发个他视频。过些天再问,说没有赔偿,似乎孩子反过来对我还有意见。这是什么事儿!一锤子买卖,以后再也不考虑住这种地方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住正规酒店安全。
changjia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write the review? It will help other tourists avoid such horrible experience.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住Airbnb 看租客的review 很重要,订房间前你没有看?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天就应该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