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晒晒几件老首饰

(2023-01-08 03:33:18) 下一个

周末闲来无事。把几件老首饰翻出来,摆弄摆弄,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这是蒂凡尼的手镯。12年前买的。当时我的爱犬真真刚刚去世。我悲痛不已。特意买了这个手镯,并刻上“真真平安” 几个字。希望他能够在天堂幸福。以后这个手镯不太戴了。今天翻出来一看,全是暗黑色的银锈。我上网查了很多去银锈的方法,如用苏打加白醋浸泡等。都不管用。后来我刷牙时,用牙刷蘸牙膏刷了几下。居然银锈都掉了。以后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不妨试试。我去蒂凡尼网站搜了一下。蒂凡尼居然还生产这个手镯,只是价格翻了一倍。

 

 

这个也是蒂凡尼的。不锈钢项链。可惜,现在停产了。

 

 

 

这个是18年前买的。意大利14K金。白金的。由于照相光线原因,看着发暗。其实,实物还是很亮的。

 

 

这个手镯也是18年前买的。材质为陶瓷加18K黄金。没怎么戴。几乎和新的一样。也是意大利产的。品牌叫巴拉卡。当时花了1000加元。觉得挺贵。后来才知道巴拉卡是意大利的著名品牌。这个镯子已经停产了。类似的镯子的价格也已经翻倍。

 

 

 

 

这个戒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产的。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我太太的姥爷传给了我的岳父。那时候我和我太太还不认识。九十年代初,我岳父给了我。我也几乎没戴。别人告诉我这叫"  泥鳅背“。戒子的背面刻有 ” 锦州  东祥  赤金“ 的字样。不知道锦州现在是否还有东祥珠宝行。赤金表明是24K的。我对其金含量毫无疑问,因为那个年代没有假货。今天早晨我好奇。用微量天平一秤:8克。我太太一直说是4克的。称完重量后蛮有收获感的。人都说” 触景生情,物是人非“。 其实, 往往是” 人非, 物也非“。亲人离世后,老房子往往也逐渐卖掉了,老家具或给人了,或扔掉了。唯有家传的金银首饰总留着,一是值钱,二是不占空间。当我们偶尔翻腾出这些老首饰,把它们檫亮时,仿佛逝去多年,渐渐遗忘的亲人面孔也亮了起来。就像今天,当我秤完那枚纯金戒子的重量时,真想对我太太的姥爷说一声” 谢谢你,姥爷“。可惜,他已经去世20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