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只老兔子的最后日子

(2021-07-04 20:17:08) 下一个
 
大家坛

一只老兔子的最后日子

前几天我养了近十年的老兔子去世了。我收养他时不知道他多大年龄,但从他的动作来看,已经是一只成年兔了,所以我估计他的享年应该是11-12岁。

我是在冬季收养他的。那时,一个只有点头之交的邻居去美国旅游2周,托我照管一下她的兔子,准确地讲是她女儿的兔子。我跟着她来到了她家后院。她打开一个简易的木头箱子,一只米色的兔子从里边蹦出来,满院子地跑。我朝箱子里面看看:只有一个脏兮兮的小碗,空的。我问她一般一天喂几次,她说想起来就喂喂,想不起来就算了。她老公在一旁说,多亏那年冬天冷的晚,不然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兔子早就冻死了。他们弄来这只兔子只是女儿一时兴起,可玩了几天便没兴趣了。他们也懒得养。如果能给人是最好的。我说我能看出来。

兔子就是这样到了我家。从进门那一刻起,他的命运就改变了。他不再住在寒冷的室外了。一天喂2遍,食物是新鲜的生菜,苹果,胡萝卜,面包,外加最好的兔粮。睡觉有松软厚厚的垫子。上厕所有木屑堆。兔笼子我花了2000元,足足十平方米。兔子可以在里边撒欢地跑。

2周后我的邻居回来了。我告诉他们已经有人收养兔子了。我没说是我。

就这样,这只兔子在我家过了十年。直到寿终正寝。

最后二张照片是老兔子临终前一周照的。当时他已经不能走动,大小便失禁。我给他穿上了一次性尿片,湿了就换。生菜,面包就放在嘴边。他虽然不能走,但还能进食,吃的还挺香。最后一天他昏迷了,几个小时后就去世了。

发这个贴子有二个目的。一是劝年轻的父母不要轻易给孩子买宠物。孩子很难维持长久的兴趣和耐心。最后照顾宠物的任务便落在父母身上。一照顾就是十几年。没有真正的爱心是不可能照顾好的。宠物的命运多么悲惨都没人管,因为它们不会说话和反抗。

第二个目的是纪念这只兔子。我认为我照顾他并不是有恩于他,而是生命中的缘分。他无声地走了。我为他写一点东西,让人看看,也算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点点痕迹。

一只老兔子的最后日子_兔大家谈

一只老兔子的最后日子_兔大家谈

一只老兔子的最后日子_兔大家谈

一只老兔子的最后日子_兔大家谈

网站温馨提示:
  • 1. 用户在珠宝大家坛发布的内容仅为发布者个人的立场或观点,并不代表珠宝大家坛的立场或观点。作为内容的发布者,需自行对所发布内容负责,因发布内容引发的一切纠纷,由该内容的发布者承担全部法律及连带责任。珠宝大家坛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2. 关于侵权:请阅读使用协议中的侵权举报条款,此为官方的侵权投诉唯一渠道,其他渠道视为无效申请。该服务为免费,大家坛拒绝任何性质的有偿删帖,不会和任何公关公司合作。
  
回帖48 评论1 浏览 679

回帖

« 第一页 ‹ 前页 后页 › 尾页 »
 
 
 
 
 
 
 
 
 
 
 
 
 
 
 
 
 
 
 
 
 
 
 
 
 
 
 
 

???

 
 
« 第一页 ‹ 前页 后页 › 尾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