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封神2012 (五)我见犹怜

(2012-01-11 21:10:50) 下一个
殷飞听出那是杨琳的声音,这一惊真是非同小可。在局子里,对他进行反绑架培训的那个美貌女警官曾经反复强调,杨琳可能是个非常危险的人,一定要加以小心,对其要虚与委蛇,尽量避免当面冲突。殷飞自以为对付小姑娘还是有一套的,回宾馆前想好了各种可能及应对方式,可前台说她外出未归,这心思算是白费了。

现在突然被她用枪顶住了后脑勺,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想必她已知道了警方请他喝过了茶,揭穿了杨琳的真实身份。眼下没有丝毫回旋余地,等待他的,不是绑架逼供,就是杀人灭口,总之不死也得掉层皮。

不过事到临头,怕也没有用。殷飞强作镇定,说道:“你真有本事,这里你居然也找到了。”

杨琳笑道:“嘻嘻,就凭你也想飞出我的掌心?”

殷飞感到那硬邦邦的东西离开了他的后脑,跟着杨琳绕到他身旁的椅子上坐下。这一举动倒让他有些不解,本以为杨琳会让他跟着走一趟,或者是现场逼问一些问题,就算是扣动手枪扳机他也不会感到惊讶--当然,如果这样他也就没机会惊讶了。可现在算是怎么回事?还想继续用美人计?可我早中计了啊!殷飞偷偷瞥了一眼,发现杨琳手里拿的哪里是什么手枪,分明是一支口红!他差点没被雷晕过去。

杨琳扭过头来得意洋洋的说:“怎么,不服气是不是?告诉你吧,是你那位老同学安静送我来的,她说你准在这儿!瞧人家多了解你,连你爱去哪儿都知道,你老实交待你俩是啥关系?”

殷飞心中念头急转。他根本没有个叫安静的老同学。杨琳这小姑娘在搞什么名堂?可是如果她要骗自己的话,怎么会编一个破绽如此明显的谎言?莫非她自己也被那人骗了?不过现在情况如此复杂,又是至关重要,他不得不谨慎,只好口中含糊应道:“还能啥关系,纯洁的友谊关系
呗!”

杨琳撇撇嘴道:“哼,我才不信呢,这么一个美女,我见犹怜,又是单身,我就不信你当初不下手!”

虽然灯光昏暗,但他仍能察觉到杨琳的表情和语气都很不象作伪,看来真是有人自称是自己的同学接近了杨琳。但转念一想,如果局子里的人所言属实,那杨琳也许是故意这样说,好让自己消除对她的怀疑。作为有组织的犯罪集团里的得力干将,没准把我卖了我还替他们数钱哪。

当下殷飞悄悄留了个心眼,说话用词尽量模棱两可,同时不露声色的套问杨琳今天的经过。杨琳倒是跟平常一样爽快,竹筒倒豆子般的就都讲了出来。原来,昨天殷飞离开不久,那个安静就来到宾馆找到了杨琳,说是殷飞由于见客户分身乏术,请她这个老同学来接待一下自己的女朋友。这两天安静带她去了不少重庆地方,逛了几个景点,去解放碑购物,还泡了温泉。等送她回宾馆时,发现殷飞不在,就直接找到录像厅来了。到了门口,安静却坚持不进去,说你们两天不见,小别胜新婚,我就不打扰了,回头会有机会见面的。

殷飞心想,这什么安静跟你素不相识,居然不跟我确认一下就跟着人家走,也不怕被拐卖了,是不是现在的年轻女孩都这么缺心眼啊?那安静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他继续用话套杨琳,竟然发现安静的体型长相跟他在局子里见过的美貌女警官极为相似!后来杨琳有点不耐烦了,说道:“你这么想她,要知道她现在长啥样,干脆自己去看吧,反正她说后天你们就可以见面了!”

后天?那不是局子里让他回去更新情况的日子吗?这事情越来越有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