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与尔同销万古愁 (四)

(2005-04-06 19:47:56) 下一个
说到特其拉酒,当然少不了墨西哥人用它兑出的鸡尾酒margarita。家附近有一个墨西哥餐馆,走几步就到,是我平常最常去的地方。和所有非中餐馆一样,这里的菜花样并不多,开胃菜,主菜,连带甜点,总共也就两页,字还很大,已至我现在去吃饭都不需要看菜单了。但那里的margarita花样之多,已至直到如今,我还没能把每样都点来尝过一遍。

不过margarita的做法其实并不复杂,无非是冰兑上特其拉酒,加入一些酸橙汁,杯沿抹上一圈粗盐粒,再给一片酸橙就行了,其余差别主要在于制做过程中加入的其它果汁,其实味道都大同小异。喝法也有两中,分别叫作on the rock 和 frozen, 前者是将酒杯中加入冰块,而后者则把酒汁和冰块一起打碎,做成象冰激凌那样。夏天傍晚坐在街头的露天餐厅,斜靠着椅子,端着一杯margarita,还有比这更惬意的吗?



墨西哥餐馆去多了,自然对这些美酒美食的真正发源地产生了兴趣。终于在去年11月找机会去了一趟,墨西哥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除了出海潜水和在沙滩上晒太阳外,很多时候是在上图中的水池小酒吧度过的。这种酒吧每个 resort 都有,池中间围出一块地方做成吧太,伙计们落脚之处都在水平面下,而吧台外水下立着石墩作为凳子,喝酒的往上面一坐,胸口露出水面,以下部位仍在水里,就这么坐着边聊边喝,往往半天就这么过去了。



如果你到街上去转,还能碰到一些平常少见得酒,比如上图中的margarita是用仙人掌汁调的,喝起来别有风味。



当然,最令人胸襟大畅的还是在海滩上躺着喝。我因此被晒得脱了一层皮。

先不写了,现在芝加哥温度才36华氏度,回忆加勒比海边的太阳,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