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决战紫禁之巅 之情生情灭[下]

(2005-02-17 20:13:59) 下一个

叶雨微微一笑:“无尘剑有灵性,只在棋逢对手之时方能为我所用。在下纵横江湖多年,无尘剑所沾鲜血,不过区区三人而已!”

 

支持李梅眼光中露出了怒意:“如此说来,巴兄植剑于石,是不打算对我动用名剑了?”

 

叶雨淡淡地说:“我已说过,无尘剑自己会选择,支兄不妨试试看。”

 

支持李梅再也控制不住,怒喝一声:“欺人太甚!”拿起桌上的玉箫,飞身而起。李梅伸手要拦住他,却只抓住了那只香囊,一声轻响,缠住袋口的丝带顿时断裂,花瓣如一阵细雨洒了出来,李梅怔怔的看着他的背影,任花瓣又纷纷落在她身上。

 

叶雨感到一阵寒流扑面而来,不由得退了一步,连忙运起独门“山沉远照”真气,抱原守一。无尘剑也感应到了玉箫上的杀气,象是枕戈待旦的战士遇见了强大的敌人,一声长鸣,破石而出,向上非升,那石墩裂成两半。叶雨凌空虚抓,一股气流带着无尘剑到了他的手中。支持李梅已跃出凉亭,手握玉箫站在面前。

 

青衫飘舞,支持李梅的玉箫似乎化成了无数根,将叶雨裹在其中。他的招式有如轻拍桃花岛沙滩的碧绿海潮,并不见惊涛骇浪,却连绵不尽。李梅看着他的出招,就不由得想起胭脂般的晚霞中,烟波浩渺,二人携手走在细细的沙滩上。。。

 

叶雨的长剑,却和他人一般,简捷而有效。无尘剑剑光吞吐闪烁,仿佛吹过桃花林的阵阵轻风般若有若无。但当风吹起时,又有谁能躲得开?

 

两件神兵偶尔相互撞击,发出高亢的轰鸣,好象见到了一位等待多年的知音。人人都知道高手的寂寞,却不知他们的剑更寂寞。当他们渐渐老去,归隐,死去,他们的剑却仍在那里,等待着下一个配得上的主人,与下一个配得上的对手交锋。

 

落英纷纷,把二人的身影笼罩其中。叶雨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眼里却闪过一阵落寞。他知道自己胜了。支持李梅的玉箫的确象传说中那样,不带人间烟火气,变幻莫测,但他的人。。。正想自己所料,这些年的温柔梦乡,已让他有了太多的牵挂。细细的沙滩,和暖的海风,桃林里的鸟语,溪边抚琴作画,月下对酒当歌。。。还有李梅关切的目光,这些,都成了一根根看不见的柔丝,系住了支持李梅的心,也系住了他的玉箫。

 

花雨中剑光一闪,玉箫脱手飞出,在空中划了一条弧线,跌落在地上。突然天地间一切都归于静止,花瓣缓缓落下,叶雨手持无尘剑挺立原地,支持李梅背靠着一棵桃树,脸色苍白,右手捂着左肩,鲜血从他指缝流下。李梅抢出凉亭扶着他,焦急的问道:“公子,你怎么样?”拿出金创药涂上,又撕下一块衣襟替他包扎。支持李梅笑了一下,说:“我不要紧的。”

 

叶雨道:“好一个无剑胜有剑!”一个殷红的血点出现在他胸前的白衣上,迅速扩散。支持李梅说:“当年我误伤鲁者,沉剑于黄河,一是因为他比武前体力大为损耗,我胜之不武,二也是因手中剑术到了一定境界便难以再进一步,决定从此练无剑的剑术。”

 

叶雨叹道:“手中无剑,心中有剑。今天我是输的心服口服!”支持李梅回首,和李梅四目相对,缓缓的说:“刚才我玉箫脱手的瞬间,想起这世上放不下的一切,方才悟得。”

 

叶雨哈哈大笑:“都道是多情总被无情恼,没料到今天倒过来了!”走进凉亭,自己斟了杯酒,一饮而尽,说道:“今日相会,甚是尽兴。改日有缘,自当再来领教你的无剑之剑术。后会有期!”转身大踏步的走出桃林。

 

夜幕已降,叶雨来到岸边,看见一艘船慢慢的驶过来,昏黄的灯光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叶雨心中一喜,正要奔过去,突然胸前伤口一痛,腿上脱力,忙用剑撑住。“啪”的一声脆响,这柄名动天下的无尘剑断作两截。

 

全文完,请看后传<<万马逐鹿>>和 <<雨雪其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