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万马逐鹿 第七章 脉脉此情

(2005-02-17 19:35:53) 下一个

帐篷中一个娇柔的声音问道:“是天南太子吗?请进来吧!”

 

天南太子整了整衣冠,轻轻揭开帘子走了进去。帐篷中央是一个小方几,上面燃了一盘龙涎香,沁人心脾,太子只觉精神一振,全天的劳碌顿消。右手边一个少女正坐在镜前疏妆。那少女背对着他,身穿淡红色衣服,肌肤胜雪。她一条束发的金带方在身边的小案上,柔软的长发拖到了厚厚的地毯上,一缕被天南太子进帐时带进的风吹起,搭在肩膀前面。天南太子看着少女的背影,不由得痴了,半晌方道:“这些天戈壁行军,一路上照顾多有不周,可委屈你了。雪姑娘若是需要什么,尽管跟身边的人说一声,我一定尽力而为。”[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巴山夜雨]

 

雪舞道:“哼,谁需要你们什么照顾了?再说,我自己要跟着你们来找他,有什么委屈不委屈的?”

 

天南太子赶快说:“是,是。据探子消息,突厥天可汗一支,行军打仗多用咱们汉人的法子,难怪姑娘认为萨苏师兄在那里。”

 

雪舞道:“这一年多来,他没有一点消息,如果真是在那里,看我。。。,我永远不理他!”

 

天南太子道:“但愿姑娘和萨师兄早日重逢。可是,有句话,我不知该不该说。”

 

雪舞道:“身为太子,怎么说话吞吞吐吐啊?有什么话就快说吧!”

 

天南太子道:“这个。。。要是仗打完还是找不到萨师兄呢?”

 

啪的一声轻响,雪舞手中的胭脂盒掉在桌上。她出神了一阵,缓缓说道:“不,我有种感觉,他很快就会出现了!”

 

天南太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看见案上的金发带甚是精致,伸手想拿过看看,还未碰到,突然雪舞叫道:“请你别动它!”

 

天南太子手象触电般缩回,干涩的问道:“是,是他送你的?”雪舞轻轻的道:“嗯,是他送我的。”

 

天南太子说了声对不起,呆呆坐了一会儿,站起来道:“雪姑娘,打完仗后,天南太子只要一息尚存,走遍天涯还角,也要帮你找到萨师兄。明天我们就要走出戈壁了,突厥人很有可能就在那里伏击我们,我要回营布置一下。姑娘早些歇息吧!”说完转身要走。

 

雪舞叫了声:“天南太子太子!”天南太子停住脚步,却仍面对这帐篷的帘子。

 

雪舞低头缓缓道:“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可是我。。。我。。。你文武双全,又是太子,以后会找到你喜欢的人的。”

 

天南太子勉强笑道:“你不必说了。‘太子’是为俗子凡夫而设的,在仙子眼中又算什么呢?我能认识姑娘,已经足够,本不该奢求太多的。”说罢出帐而去。

 

夜幕已经降临,天南太子仰头望天深深吸了口气,天上的星斗看去一片模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