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雨雪其霏 (七) 美酒佳人,皆为我最爱

(2005-02-17 15:13:30) 下一个
公子被醉汉盯得有些不好意思,脸孔微微一沉道:"喂,你看着我做什么?"

那醉汉身穿一件半旧的灰袍,胡子拉碴,桌上居然还放了一把长剑,看来颇象深藏不露之辈.听到公子说话,眼神迷离的向后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那公子正在质问的人.公子喝道:"瞧什么瞧,人家说的就是你!”

醉汉扭过头来,嬉皮笑脸的说:“美酒佳人,皆为我最爱,我从早喝到现在,己经尽兴,这刚刚下凡的仙子呢,却是不可不看。”

那公子指着柴禾儿妞等道:“美女都在那边,你干嘛尽盯着我?”

醉汉大笑道:“荆钗布衣,不掩天香国,在下怎会视而不见?只是这数日来她们倾心于萨大侠和黑甲骑兵的二位统领,这三位眼下都是中原的大英雄,我怎么惹得起?害得我只好借酒浇愁。姑娘如此神仙般人物,要是就这样错过,日后江湖岂不笑我有眼无珠?”

这公子正是女扮男装,虽恨醉汉多嘴叫破,但听他如此夸赀自己美貌,仍不免芳心窃喜。她平时身边的人要么是才子名侠,要么是王孙贵人,都成天绷着脸一本正经的。眼前这醉汉虽然落拓,倒也油嘴滑舌讨人欢心。她红着脸啐道:“哼,这么说来你还是江湖中人物了?那你师承何门,姓甚名谁,快快报来!怎么不想想惹不惹得起本姑娘啊?”

醉汉仍腆着脸道:“惹不惹得起,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这会儿惹也惹过了,后悔也来不及了,就等着姑娘告诉我答案。”

少女眼珠骨碌一转,笑道:“想知道答案?我这就告诉你!素手一挥,桌上两根筷子直向那醉汉双眼飞去。”

醉汉正洋洋自得,突见竹筷迎面飞来,叫声"哎哟",赶紧缩头,却终于迟了一步,避过了两眼要害,卟的一声,正中额头,顿时鲜血直流,惨叫一声,向后便倒,连同凳子一同带翻。

那少女也吃了一惊。她本不欲伤人,筷了子出手并没使出多大力道,只为吓他一吓。醉汉桌上摆了一柄长剑,想来也是武林中人,不料却如此不济。她一愣之下,走过去拿起那把剑,入手甚轻,拨出看时,却只有半截,不知是从哪里捡来吓人的。

醉汉还赖在地上翻滚,手捂着伤处,嘴里不住的喊:打死人了!少女叹了口气,俯身道:喂,你没事吧? 醉汉本来只是受些皮肉轻伤,但正在额头处,被他手一阵乱抹,搞得满脸是血,看起来也颇为吓人,同时嘴里不住叫嚷:眼睛瞎了!

少女被叫得心慌意乱,强自镇定了-下道:你眼睛不会有事的,让我看看。一手到怀里去取药,一手扳开那醉汉的手,查看他伤势。 定睛看时,却发现只是擦破了些皮,同时感到有些异样,原来醉汉眼睛睁得大大的的看着自己,眼光颇有些不坏好意,两人凑得如此之近,几乎可以感觉到那醉汉的呼吸和心跳。少女脸上一红,嗔道:“讨厌!”想来站起身来。

恰在此时,那醉汉乱蹬的腿却正好勾住了桌子,往回一收,把桌子挪了数寸,少女-起身,腰间穴道偏偏碰到桌角之上,顿时全身酸软,站立不定,正好摔在醉汉身上。 那少女和醉汉四目相对呼吸相闻,不由羞得满脸通红,偏偏不知刚才撞上了什么穴道,全身一丝力气都使不出来,急忙道:“喂,还不赶快扶我起来!”

醉汉早就停止了叫喊,此刻笑咪咪的道:“姑娘此言差矣,明明是你把我打倒,怎么还让我扶你起来呢?那少女气得说不出话来。”

柴禾儿妞见那少女窘况,却不由得动了侠义心肠,走上前去想要相助。正在此刻,门外却闪进二人,抢在前头,将那少女扶到椅子上,另一个却向醉汉踢了一脚,轻蔑的道:装死么?堂堂男子汉,装疯卖傻象什么话?

醉汉哼哼唧唧的站起来,嘴里喃喃的道:“要在美女面前逞英雄,也不用给我这喝醉的人讲大道哩啊!”

踢他的那人背上挎着一柄阔刃大刀,显然是江湖豪客,眼睛狠狠一瞪,吓得醉汉赶紧住口。

那少女到了救星,反而微露惊琉之色,对二人道:”喂,你们怎么又跟来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