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人行

(2012-03-25 18:49:08) 下一个
三人行。游乐园里,两个小朋友手拉着手,一人一串糖葫芦,玩得不亦乐乎。这时候来了第三个小朋友,她露出一个甜美的笑脸,对第一个小朋友说:“我可以跟你玩吗?我好喜欢你的裙子,真漂亮。”第一个小朋友答应了,转头对第二个小朋友说:“我们就让她加入吧,反正她看起来是个很乖的小朋友。”第二个小朋友点点头表示同意。于是每当有活动,去玩耍,第一个小朋友都会带第三个小朋友,尽量让她觉得开心而不被排挤在外。逐渐逐渐的,三个小朋友都成为了好朋友。过了一年,第一个小朋友打电话给第三个小朋友,说:“今天我们有活动,去吗?”第三个小朋友甜甜的说:“嗯,第二个小朋友通知我了,一定要去的啊。之后她要来我家睡一晚,因为她爸爸妈妈在外地。”第一个小朋友挂上电话,心中有点困惑,说不清楚的失落。又过了一年,第一个小朋友打电话给第三个小朋友:“我刚听说今晚有晚会,要去吗?”第三个小朋友笑着说:“不了,我和第二个小朋友要作别的事情,你去吧,玩得开心一点。哦,对了,我要把一些东西放在你的学校橱柜里,那是老师分给我的环保作业,我没地方放。你去把密码锁解了吧。”第一个小朋友挂上电话,突然什么去晚会的心情也没有了。她来到学校的橱柜,解开密码,橱柜上贴着三人的合照,都笑的很开心。不过那个时候,自己已经是站在旁边的那个了。就这样再过了一年,第一个小朋友打不通第三个小朋友的电话了。然后她在网上看到好多第二个小朋友和第三个小朋友的合照,两个人互相成为老婆。第一个小朋友感到很难过;有一种被利用了的感觉,但是却说不清楚。所以她告诉自己,这是多疑,这只是自己小心眼。如此再过了一年,第三个小朋友的笑容不再是甜甜的了,她会对第一个小朋友说一些尖酸的话,而第二个小朋友会附和。第一个小朋友却不敢生气。是的。不敢。因为这不是她认识的世界,这个世界上的人明明应该是善良的。她不理解,到现在她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做错了,也不知道怎么去改变,改变自己成为局外人的事实。或许掠夺是人的本能,可是她却只能让自己相信,一切都是多心。不欺骗自己,真相只会更让人难过。她再也无法信任别人,再也不能。人长大都需要一个过程,可为什么在这个过程里,痛的总是先付出的那一个?希望上帝能听见这样的呐喊,这样的疑问,给我指一条光明之路。我讨厌被遗弃的感觉,被嘲笑的感觉,我自问是个真心待人的人,我尽心尽力,从来不会站别人便宜,从来不会在别人背后耍手段。那么所谓的好人有好报,又在哪里呢?闭上眼祈祷,上帝赐我一颗宽容之心,让我坚韧不摧,再不被打倒。赐我一双明亮之眼,让我能识别好坏,再不被蒙骗。赐我一条归属的路,让我不再跌跌撞撞,能早些脱离这些可怕的人。赐我一个机会,能够重新再来,洗清过去而回到原点。祈求而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