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帖]2010.09.23 新学年,新气象,新的惊喜,新的烦恼

(2012-03-25 12:18:53) 下一个

娃们上学也有几周了,眼瞅着那些新鲜,兴奋,紧张,无奈,从孩子们的脸上溜走,沦为每日的周而复始,也从我的脑细胞中渐渐消失,要铸成另一个家庭档案的千古遗憾。。。

赶紧划拉亡羊补牢的两笔。

今年的开学对我们非同寻常,是我们养孩子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把孩子都养到能上学了,还活蹦乱跳的,自信心倍增);也是我们家庭财政状况迅速扭转的新盼望(终于可以多花点交的税钱了)。

儿子是响当当的小学生了,Grade one,名正言顺,当然,这一天来得不能说早,1米35的个子,戳哪都象三年级的,"男孩儿大点好,有自信,也不受人欺负",是,我就爱听这话。闺女JK,虽说每天只有两个半小时,也是进了学堂的门了。

别说,每天早上看着兄妹俩一人背上一个大书包跟着他爹出门,还真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我俩孩子也出落到"小儿郎上学堂"的水平了,当然,那大书包里和"学问"有关的东西不多,就三饭盒,一顿午饭,两顿snack。

第一天是全家出行,先送了妹妹(妹妹因为在on site的Day care,已经去了几天,熟门熟路了),然后带着哥哥找组织,找到教室,见了老师,又想起来Indoor shoes忘了带,颠颠儿地回家去取,回来正好撞到儿子在教室门口,看到我,眼睛里明明有一丝惊喜,嘴角也就要翘起来,可马上就换成"what are you doing here?!"的表情,咱立马解释,就送鞋,决不久留。

第二天,爹妈厚着脸皮又去了,怕孩子找不着教室,他是找不着,可一近学校,听到门口有老师喊"都到操场集合",立刻甩开大步飞奔,俺们在后面跟了两步,人一回头"what are you doing here?!"的表情又来了,这下,我再自作多情也找不到'惊喜'了。赶紧停步,他爹绕道去操场角落观察,回来汇报,"晃了半天,终于找到老师了,已经上楼了",这才各自找车上班,怀着不知道是欣喜还是失落的心情。

就这个儿子,第一天早上赖在沙发上不肯出门上学,说"I don't like the first day of school.",他妹妹搂着他,做思想工作,"You know what, I was a bit scared too the first day go to school, but mommy and daddy stay there until they are sure I am fine there..."。我知道,这闺女将来,少说能当团支书,使使劲,就能当牧师了。

这'牧师'有时安慰人心切会不顾事实,昨天第一天滑冰课,哥哥不太会滑,妹妹也就是能在冰上走的水平。临下车,哥哥担心地问"妈妈,如果别的小朋友都滑得很好呢?",妹妹说"it's OK, if you are scared, I can help you, because I am really good at skating."。

不上学不知道,这闺女简直就是一个学生标兵,前天回来说"Last week we talked about colour, today we talked about shape, let me review what shapes I already know.", 然后就在一张纸上开始一边画一边念念有词地复习,又从他哥那学了Pentagon 和Octagon,非常满意。昨天回来又说"妈妈,咱们忘了两个形状,arrow and cone,我今天新学的。"

学了法语1-10,在车座上自己反复大声练习,可是8老是记不住,怒力了几次未果后,成功宣布"我能有法语从一数到七了!"。

每天回来都有震奋人心的消息:

"妈妈,老师今天夸我是good changing-er"。 听听,changinger,这不叫创造力,啥叫。

"妈妈,老师今天叫我带一个小朋友去office了,因为我知道路。",说了,我们是团支书的料。

如果掌握闺女的情况是水银泻地的痛快,那挖掘儿子的情报就是便秘一样的纠结了。无论你怎样地问,宽泛,具体,问什么,娱乐,学习。都是三个半字:"I don't know."。

他是真不知道,因为他大多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周围的纷纷扰扰,对他,可能是一场无关痛痒的3D电影。

上了一周多课了,第一次主动谈到他的学校生活,还面带兴奋,"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交到一个新朋友了,他和我一样,玩Plant vs Zombies!", "太好了!",我也很兴奋,任何情报都是好情报,何况还是主动透漏的。

周末的晚上,老师打电话来了,基本意思就是儿子not participate anything。做课堂作业的时候,径直走到他那新朋友那高谈阔论心爱的游戏。。。

这已经是第二个闷棍了。

儿子上K时学校给做了CAT测试,可以申请上一年级开始的GTprogram,可是学校远,又没有法语,决定放弃了。去年放假前,和校长,Support Teacher开会,两个人信誓旦旦,说新学期,儿子的个人教育计划一定Ready,会让儿子满意。可开学一打电话,校长退休了,Support Teacher换人了,个人教育计划毛都没有,一气之下,立马给私立学校拨电话了。

这老师一打电话,怒儿子不争之余,倒有点放心了,老师还是挺上心的,能主动打电话,俺很感动,决定在花退休金之前还是尽量花税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