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必须显摆,我家酱油娃弹钢琴的奇迹转变

(2015-04-15 14:09:04) 下一个
看下面大家说'要我学',到'我要学';俺迫不及待得需要发言

话说娃也学了几年琴了,和所有酱油娃一样,新鲜过,厌倦过,诱惑过,吼叫过,软磨硬泡,痛哭流涕,反正传说中关于弹琴练习的各种不堪,都发生过。俺基本上是本着花钱打水漂的心态,实行着只要每天把钢琴弄出响儿就行的策略,无奈而坚决得把打酱油事业进行到底。

在老师的建议下,今年春天俺们第一次参加了考级,虽然就是个三级,也好几个月就弹几个破曲子准备;把娃弹伤了不说,把为娘俺的胃彻底伤了,一听熟悉的声音,就有点犯恶心。所以,级考完,娃欢欣鼓舞,俺更如释重负。考完第一次课,老师先灌了一通迷魂汤,说娃考得多好多好,然后就借着劲儿给娃留了首莫扎特的奏鸣曲。

也许是娃好久没弹新曲子了,也许是这迷魂汤灌对地方了,娃回来一反常态,趴钢琴上不下来了,以前弹一会儿看10次钟,现在一个多小时都不看表的,星期六硬是扒拉了一上午。昨天回家进门人家在弹琴,晚上我带小三睡觉,人家还在弹琴,我看会儿电视,她琴声吵得不行,俺实在忍不住,喊一嗓子,“你能不能别弹琴了。”---,不好意思,真不是故意刺激各位。

今天早上人家兴奋得告诉我,“妈,我第一页花了一个星期弹会,第二页,只花了一天就弹会了。”

我悄悄跟她爸说,好好挣钱,万一咱家出藤苗呢。

注:娃三年级女生,曲子是Mozart K5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