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若安好,便是妈妈的晴天_写于儿子十八岁

(2016-09-07 07:25:46) 下一个

     我不记得是谁说过这么一段话,世上的爱都是以在一起为目的的,唯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以分离为目的的。因为爱他,就要给他自由,就该让他学会独立的飞翔。而我和他今生今世的缘分就是站在那里望着他的背影远走越远。。。

   

       今天我比往常起得早一些,心情有些激动,把咖啡煮好,早点做好,儿子走过来时我一下子拥抱着儿子,嘴里唱着祝你生日快乐!十八岁,如花的季节,十八岁,多么美好的年华!

 

   十八年前的今天,初秋的一个早晨,也许你想看看这个世界,也许你想看看妈妈,反正你的反应是绝对不想在小黑屋里继续住下去了,马上你的爸爸把妈妈送到医院里。谁知你折腾了七八的多小时,妈妈早已精疲力尽了,突然一声洪亮的声音,第一声啼哭,妈妈不知哪来的力气,一起身看着护士怀抱着刚刚出生的你,妈妈用微弱的声音喊了一句,我的儿子,眼泪夺眶而出。妈妈明白从那刻起,妈妈的责任,你的未来,我们的爱,都将会从今日起永远连在一起。

 

在你到来之前,妈妈经历了生命中的缘份,可惜缘太浅,你的到来,怎能不让爸爸妈妈欣喜,怎能不让我们激动。在妈妈瘦弱的体内,跌出一个``大火球``,一个我心中太阳,照在妈妈的心里暖洋洋。我时常在想,妈妈何其幸运能拥有你做我们的孩子,是你开启妈妈人生新的阶段,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从此妈妈将陪你长大,你看妈妈慢慢地变老,这就是最美丽的人生吧。

 

 今儿坐在电脑前有些激动,竟然不知写些什么,心里在想妈妈还没来得及疼够你,你就如雏鹰飞了,妈妈的心不免有些失落,感叹时间都去哪里了。一个从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如今长成快一米八的大小伙,看着你白里透红的脸上,看着眼前愈发成熟懂事的你,妈妈的心里无比欣慰。儿子你要知道今后的路还很长,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与挫折,切记妈妈永远会站你的身边,一起和你面对,一起与你承担。一个人是否成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先做好一个人,真诚善良,厚德才能载物。

 

记忆中的你快五岁才开始说话,我们带你走遍了各大医院检查,结果一切都很正常。到了你四岁开始上学前班时,我们带着忐忑的心情前往学校,结果老师的一番话让我们顿时打消不安焦虑的心情。老师跟我们说,你们不用着急,每一年都会有一二个晚说话的孩子,几个月后就没事了,妈妈半信半疑,还是期待奇迹的出现。

 

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妈妈接你回家的路上,你突然开口讲学校的事情,妈妈当时没有反应过来,你还急着问妈妈你听我说话了吗。我睁着大眼张着大嘴看着儿子,是儿子在和我说话,没错啊,是儿子在说话。我望着儿子眼泪不给力滴哗哗地流,儿子不知咋回事,可此时妈妈的心理儿子无法能够理解。儿子啊,这刻,妈妈足足等了你快五年了,妈妈没有理由不哭,没有理由不激动啊!

 

几周前收到儿子服兵役的通知,此时此刻妈妈真正地明白了儿子大了,不再是曾经在妈妈怀里耍赖的小孩子了,是妈妈该放手的时候了。对于一个母亲而言,怀胎十月,母爱天成。儿子是天使,是上天给我今世最美好的礼物,我愿用生命去呵护,去爱我的儿子,绝不去溺爱你,这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妈妈,都望子成龙,可妈妈真的希望你做你喜欢的事情,做一个善良正直有责任心的人,身心健康快乐的人,比什么都重要的。

 

   18岁生日的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想对你说,记住,我亲爱的儿子,你若安好,便是妈妈的晴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谢谢闲闲姨的美言,不过还是做个快乐的普通人最好吧。

祝闲闲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为尼斯高兴!你儿子大器晚成,将来会一鸣惊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海伦深有感触啊,是啊,当妈真的不容易,海伦一定是个称职的好妈妈!

问好海伦!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只觉得,当妈太不容易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哥!
jk 回复 悄悄话 替尼斯高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谢谢菲儿你家天天让我馋啊,美食不断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妹怎么忙还来我这里问候,实在过意不去。
安娜也快到放飞的时候了,做妈妈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在心里,该放手就该放手,舍得不舍得由不得自己啊!

你这是瑞士北京常跑着,工作很多,注意身体!

祝晴妹和安娜还有北京的母亲和妹妹,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贺问好尼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生日快乐!18岁,希望放飞的年龄,如意如愿!
尼斯姐,你的文章太美了,祝福你们全家!
过几天我路经瑞士(不要请吃饭了呵呵)然后回国溜一趟。
你们全家好,北京的家也好!祝福,满满的祝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哼'的评论:
好久木有见才哥了,您老忙啥腻,怪惦记您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tdong'的评论:
咚妹的每一次回复都是那么温暖人心,我们做母亲的都会有同感的,母爱真是无私的。

谢谢咚妹并祝咚妹全家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的评论:
谢谢韭菜同祝你家宝贝儿子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哇哇,大美银你可露面了,很很抱一下紫,别再木有人影了,让俺怪想的。

谢谢桐儿姨的美丽祝福同祝你家宝贝女儿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哇,好久不见心姐嘻嘻,谢谢心姐的祝福!
心姐的生活好充实,同祝大河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yz'的评论:
瑞士是义务服兵役,必须去,时间可以自己定,第一次就四个月。
是啊,孩子大了,留也留不住啊,你已经有体会了,也祝福你快乐!

再次谢谢cxyz留言并祝全家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还是亲懂我啊,小粉咋整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老乡温暖又亲切的话语,尼斯好感动。
同祝婉妮全家秋安!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母爱的光,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尼斯J的文笔太美了,母子情深母爱浓浓。
祝尼斯J的宝贝儿子生日快乐,祝福幸福的妈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祝尼斯儿子生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真幸福。 祝孩子生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伙子生日快乐!问好尼斯.
cxyz 回复 悄悄话 瑞士的孩子们是先服兵役再读大学吗?
总是会有飞走的那天的。 我们家也飞了一个。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斯斯的情绪,小粉读不懂,咱可读得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的母子亲情,好妈妈,好儿子。问好老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想浪漫不论刮风下雨,还是春暖花开,你姐的浪漫你不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诚信'的评论:
好的,听您的,记住了,从此对老公这样做,必须的!

谢谢诚信的真诚提醒并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的评论:
谢谢绿意并祝你家宝贝儿子前程似锦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_Lee'的评论:
谢谢的祝福同祝亲的宝贝儿子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享受生活'的评论:
谢谢生活同祝生活全家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耐滴,小苗不愁长啊,你有女儿更是小棉袄,温暖妈妈心嘻嘻

谢谢亲耐滴祝福同祝你家宝贝女儿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出健康'的评论:
谢谢健康同祝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oermama'的评论:
宝儿妈妈,让我们一起快乐吧哈
谢谢宝儿妈妈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我替你大外甥谢谢介个温油聪明可爱的小姨,大外甥他妈已经成仙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也是个好母亲,母爱真是无私奉献啊!
谢谢松松的祝福并祝松松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香'的评论:
欢迎牛奶香来家做客,谢谢夸赞,我尽可能去做一个好妈妈,人无完人。

祝牛奶香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然'的评论:
淡然好,谢谢你的夸奖,祝你的宝贝儿子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的评论:
谢谢墨墨的鼓励,每一个母亲都会道出一腔无与伦比的爱,这就是母亲吧。

问好墨墨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qiao123'的评论:
谢谢老乡,你说得太对了,孩子永远是妈妈心中的太阳,照的妈妈心里暖洋洋。

问好ziqiai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100'的评论:
如荔枝所说的,多大在妈的眼里都是孩子。
谢谢荔枝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元亨利'的评论:
谢谢你的赞美,不过伟大的母亲真的受之有愧,实在不敢当。

问好元亨利欢迎常来做客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泼城冬日'的评论:
原来你家儿子说话夜晚啊,当时真把我急坏了,不知咋回事,啥都明白就是不说,谢谢与冬日分享!
谢谢冬日赞美,冬日的文笔更是值得我去欣赏的,优美幽默。
问好冬日!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

“切记妈妈永远会站你的身边,一起和你面对,一起与你承担”, 这句话应该对老公说,不能对孩子说。尤其,应该对老公这样做,不可对孩子这样做,因为既做不到,也对孩子很有害。18岁后的男孩,妈妈站得离他越远越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雨中散步多浪漫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母爱!







满满的母爱!祝尼斯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祝斯斯的宝贝儿子 生日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上面写错字啦!应该是“字里行间满满的爱”:)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母爱!无私的母爱!字里行间慢慢的爱!祝福尼斯家儿子生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亲耐滴,儿子都十八了,幸福的妈妈,充满爱心的妈妈:))
字里行间处处渗透着母亲对儿子真挚的爱,感动~~~
祝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祝母子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更祝愿母亲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祝我大外甥生日快乐!大外甥的妈妈永远18!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写得真好! 母爱无边,祝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牛奶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你若安好,就是妈妈的晴天!深情好文,写得真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语言、淡淡的叙述,道出一腔无以伦比的母爱。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孩子永远是妈妈心中的阳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十八、二十八、五十八 ... 在母亲眼里,儿女永远是小孩,为他们骄傲、为他们担心 ......
元亨利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伟大的母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好文!妈妈的爱是那么温暖和深沉。我家小子也是个晚开口的,三岁半还不说话呢,当时我也挺担心的。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
菲儿啊,真是让妈妈感慨激动有千言万语想说的话,谢谢菲儿分享!

谢谢菲儿的祝福同祝菲儿宝贝女儿幸福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8岁,一个人生的里程碑,生日快乐!我也在等这一天,谢尼斯分享深情好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妖'的评论:
欢迎若妖,给若妖上茶,

谢谢若妖到访并留言,欢迎常来玩并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不愧是人才啊,专挑重点。

您赶紧反悔吧,还来得及,不然真后悔了哈哈哈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会站你的身边,一起和你面对,一起与你承担。回来儿媳妇不乐意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祝尼姐家的宝贝快乐成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