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匆匆看儿子

(2022-05-31 07:50:26) 下一个

这次是儿子第三次义务服兵役,二周是在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一周去瑞士德语区,本周五就可以回家了,也就是结束三周兵役任务。上周六收到儿子发来的信息说,这个周末不让回家了,让我们给他买点药送过去,因为他过敏很厉害。

我立马就回复说,买点别的不,吃的啥的,儿子说,您千万别买,不能随便吃零食。我虽然心疼儿子,但是在服兵役上我是绝不含糊的,大小伙子一定要去锻炼锻炼,对今后走向社会是有好处的。儿子第一周末回家脚疼的要命,我说长期不锻炼,过几天就好了,男孩子不要太娇气了。

我曾经在2018年写过一篇《感受儿子在瑞士兵营的生活》,那是儿子第一次去服兵役,看到儿子穿着瑞士军装,戴着军帽,好帅,喜欢。我跟儿子说,去做每一件事情不要成为负担,有负担就会累,享受不了其中的乐趣。儿子说,这次军队里有结婚的有小孩的,有律师有工人有各行各业的人,在一起很有意思。

三次的军队生活,带给儿子太多的人生感悟,懂得自律,做起事来比曾经严谨很多,心理承受力也大了,总之越来越成熟了,军队锻炼人啊。义务服兵役一直到35岁,这才是儿子刚刚开始,以后越来越会习惯的,也会越来越坚强,心理素质会更好的,人需要在磨练中成长。

我希望儿子走向社会之前,学习是一方面,要多多参加社会活动,锻炼磨练自己,以后遇到事情和困难,就学会自己解决。

瑞士首都伯尔尼首府,就是政府官员们每一天来这里办公的地方,下班回各自的家。

准备迎接非洲元首,儿子和新兵们已经前往首都伯尔尼。

这是瑞士总统接待来自非洲的元首,儿子和新兵们去了首都护卫。我嚼着这仪式太简单了些吧,我跟儿子说。

周六给儿子送药去了,有他朋友需要的东西,因为他们的家不在这个城市,很愿意为他们做点事。这是儿子所在的兵营。没说几句话,儿子就离开。

写下来留个纪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一大早就看见久违的好姐妹桐儿,太激动了,老感动了。

我儿子提不起来,咱美丽有才的大闺女那才是又懂事又有真本事的,值得你骄傲的。

亲爱的桐儿谢谢你来看我,真的好感恩!多年过去真情永在!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尼斯了!孩子好出息,又懂事又能干!
儿子真是太优秀了。为尼斯感到骄傲!
好久不见,想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谢谢老乡的赞美替儿子谢谢北京姨,儿子优秀谈不上懂事自律是真。

祝婉妮夏天安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请安没带啥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久不见。读着你这篇,真为你儿子高兴。懂事、自律、要强、孝顺,尼斯的家庭教育好,儿子才能这样优秀。
问好尼斯,祝健康、顺利。夏天安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来给老佛爷请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亲啊,当我每一次看到瑞士接待外国元首的仪式如此简单,我都觉得不可思议!瑞士好像在许多大场面上都不讲究奢华,不是没钱,就是不喜欢,一贯如此!

记得2017年习和他夫人来瑞士,瑞士国宴请他们是奶酪火锅,啥也木有,看到如此简单的国宴,不知他们有何感想。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也过奖了,俺不会教育孩子,其实就是不出格随他性,还好这孩子从小性格温和善良,没让我费心操心。

问好松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点点过奖了,儿子没有你说的那么优秀,还算懂事吧,我的要求也不高,快乐就好。

谢谢点点还在希腊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马铃的把你家门打开透透气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梅”的评论:
谢谢雪中梅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尼斯亲同感,男孩子是应该到军队里去锻炼锻炼,身心都能得到健康成长!
为尼斯有这么优秀能干又懂事孝顺的儿子而高兴!:))

谢谢尼斯分享,让我们也长见识了,欢迎总统的仪式是有点简单,但这样挺好,不浪费纳税人的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军队真是能锻炼人,尼斯教子有方,儿子也好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给尼斯的儿子鼓鼓掌!佩服你有这样一个好儿子!为你骄傲!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老外不认识汉字,刺字特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俺儿子不用刻字,孝顺是他本性,随他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大侄子不怕苦和累,瑞士军队能饿着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大侄子保家卫国!下次回家后背刺字 “孝敬母亲”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大侄子腰板够直!给大侄子带两口袋麻花,训练累,别饿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