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简单的幸福

(2014-07-07 23:33:24) 下一个

那天Mimi问我为什么世界上有死亡,我还没来得及整理思绪给她一个婉转的答案,她又追问是否因为世界太小容不下这么多人,因而死亡必须与新生命的诞生并存。我说是的,可是死亡并不意味着结束,因为我们的生命在孩子们身上得到了延续。Mimi说就比如她是爸爸妈妈生命的延伸,而她的生命又会在她的孩子们身上继续,说着说着眼中又泛起了泪光。作为一个生性敏感的孩子的妈妈,我已渐渐学会面带微笑地坚强面对这些有些伤感的话题。这样Mimi才会如释重负,在我的答案里寻求到安慰。

我想对Mimi说的是孩子们来到世界上的使命又岂止是传承生命如此简单呢。为人父母是一个充满了苦与乐的过程,也许个中的辛苦各有不同,但是那“乐”却是共通的。孩子第一次牙牙学语,迈出的第一步,乃至掉的第一颗牙齿,这些外人看来不足为奇的事情都能为父母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其实我们给予孩子生命,是单方面的选择题。孩子们无从选择自己的生命, 是我们选择了他们天使般的笑容,选择了在尿布与奶瓶中穿梭还乐此不疲,选择了在他们的叛逆期与他们斗智斗法却依然放不下那颗牵挂的心。与其说孩子依赖我们,不如说我们更依赖孩子所带来的幸福感以及存在感吧。

前段时间Mimi上午和下午分别要去两个夏令营,下午的芭蕾夏令营照例要求将头发盘成芭蕾bun,所以中午接送的任务自然落在我肩上。若是公司没有会议conflict,我也非常享受这难得的机会,可比我更积极的是Mimi爸爸。除了对梳芭蕾bun望而生畏之外,Mimi爸爸对与Mimi一起吃午饭的机会是垂涎三尺的。那天他好说歹说一定要跟着我去接Mimi。本来就是午餐时间,倒是耽误不了工作,只是看着他兴奋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铁汉柔情,Mimi爸虽不是什么铁汉,也算是堂堂七尺男儿,却完全溶化在给Mimi的爱里。自从看到Mimi走出教室,笑意就如同宣纸上的点墨,瞬间漾开来,点亮了他的眼角眉梢。而Mimi看到爸爸妈妈都来接她吃午饭,小嘴都笑到耳朵边了。一边走还一边叨唠今天是一个special day,不是周末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午饭。是啊,平时Mimi上学都是在学校里吃午饭的,倒真的没有和爸爸妈妈吃饭的机会呢。看着父女俩牵着手的满足模样,我不由感叹人生的幸福就是藏匿在这些看似平凡的瞬间里。

曾经想过整理出一些这些年为Mimi和爸爸抓拍的照片,作为父亲节的惊喜给Mimi爸爸,却因为旅行耽搁了。就借今天的感慨先发几张吧。照片里的小丫头终会长大,爸爸也会老去。那些温馨的背影,诠释了属于我们的小幸福,也定格了我心中永恒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一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肥肥乖乖' 的评论 : 谢谢。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幸福,温馨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