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2014年三月杂记

(2014-04-05 01:22:23) 下一个

3/31/2014

今天持续飘雪,天地间苍茫一片,真有些“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意境。阳春三月,本应是“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鱖鱼肥”的时节。上到这山中,完全没了春的意思,与山下俨然是两个世界。因为不是节假日,雪场难得的清静。鹅毛般的雪片袅袅婷婷地飘下,落地无声。偶尔有孩童的嬉笑声也仿佛被厚厚的积雪掩埋了,静谧而不凄寂,十分的美好。





3/30/2014

一大早出门,空气冷冽。山里的植被及风景随着海拔攀升而循序渐进地变化。单反在后备箱,就用手机隔着车窗照吧。山谷里蒸腾着雾气,阳光好似被路旁的树木“梳理”成一缕一缕的,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渐渐的,路旁出现了一层薄薄的白色地毯。地毯越来越厚,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城墙。路边的湖倒尚未结冰,被微风吹皱了一池春水。高耸入云的杉树先是戴上了白胡子,又逐渐白了头发。再到后来天地间就只有蓝白二色,银妆素裹的山林与悠然飘浮在湛蓝天空里的白云遥相呼应,煞是好看。远处的山峰就好似一只白色的粽子,憨厚可爱,完全失去了平日的凌厉。古人云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真是贴切得紧。

1.


2.

3.
4.


5.

6.

3/30/2014

今夜漫天飞雪,天寒地冻,我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就只有一个吃字。这家小小的日本餐馆,是山中小镇里难得味道还算正宗的。过去几年,每次滑雪我们都去,有时还连续去几个晚上。长此以往对它都有些依赖了。记得去年感恩节,从滑雪场出来,兴冲冲地朝黑暗中那一星灯火奔去,却吃了闭门羹。那种失望非笔墨可形容。因为常去,所以都尽量点不一样的菜式。昨夜的亮点应该是蒜烧明虾和鲜贝手卷。虾很嫩,蒜很香,但点睛之笔在那紫色的beet sauce。甜甜的味道很好地中和了葱蒜的咸鲜,非常惊艳。手卷里的鲜贝因为新鲜所以有天然的甘甜,回味无穷。一番酣战将盘中物一扫而空。回到住处,时间尚早,于是围坐在壁炉前玩游戏。看着爸爸逗丫头玩,是我很享受的一个过程。父女俩的脸庞都被熊熊炉火映得红红的,丫头时不时还耍赖。不过这次搭房子,我觉得还是丫头的好看些。照张特写,留个纪念。这样慵懒幸福的时光让我们暂时忘却了公司里的纷纷扰扰。偷得浮生半日闲,足矣。





3/29/2014

山里下大雪了,进山的路一度被封。在进山前最后的一个大城市歇一晚,逛逛街,吃一顿悠闲的晚饭。在楼上看到了很美的晚霞,粉红和紫色燃烧了夜空。可惜这景色瞬息万变。待我走到楼下,火焰已消失殆尽,温婉了许多,不过还是美的。那份New York Steak火候恰到好处,被我吃得一干二净。嗯,对于一个真正的吃货来说,牙套是打不倒我的。大家都说整牙会瘦,这个在我身上完全没有体现啊,嘿嘿。明天进山,希望雪不要下得太大。想到有新鲜松软的fresh powder,丫头都兴奋得睡不着觉。这个滑雪季的最后一次trip,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condition,期待ing。







3/28/2014

好久以前就看到过这个百睡图了,今天看到依然感触良多。记得好像是一个爸爸画的,笔触间流淌出满满的父爱。寥寥数笔便将孩子的憨萌睡态勾勒得传神至极。我们何其有幸,也有一件贴心的小棉袄来让我们体会这种怎么爱都爱不够的幸福,这种藏匿在看似平凡的瞬间里静待我们去采撷的幸福。它在丫头放学朝我飞奔而来的如花笑靥里,也在丫头睡梦里含糊着说妈妈我爱你的呓语中,更在每日清晨为丫头细细梳理的小辫子里。为人父母之前,只谓爱情之浩浩无涯,却未预见一个小小的人儿所能带来的排山倒海般的幸福与满足。我的人生,因她而圆满。

3/23/2014

爸爸为丫头千里迢迢带回来的纸鸢曾经折翼于此。自那以后,我们便为她买了两个普通些的风筝。虽然没有原来的那个精美,却也很可爱。今天拗不过丫头又到了同一个公园,无奈这回风儿与丫头捉起了迷藏,似有似无,欲语还休。几番奔跑之后,线那端的鸭鸭依然无法展翅高飞,只好作罢。风筝放得不尽兴,那就用吃来弥补吧。丫头对pasta有无尽的爱恋,屡吃不厌,我们也只好顺应她的意大利胃。所幸小牛肉做得还不错,算是满意而归吧。饭后照例去买了了frozen yogurt, 边走边吃,再到临近的书店闲逛良久,美好的星期天下午便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3/22/2014

周六带丫头去看舞台剧。Peter Pan,一个不愿长大的小飞侠。从纽约来巡演的剧团很专业,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带我们经历了一次非常美妙的旅行。梦想,友谊以及家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演出在Montalvo庄园的小剧场。Montalvo是一个对我们来说有很多温馨回忆的地方,一花一木,点点滴滴。看完演出去喝咖啡。那盘硕大无比的Banana Chocolate Fever是丫头的choice。说好共同战斗,但是丫头和爸爸都在半途弃甲而逃,剩下我孤身奋战。罢了,我本就是收拾残局的命。等到哪天我到了喝水都胖的年龄,就得考虑把这垃圾桶的“工作”让贤了。

3/19/2014

今天收到一个surprise礼物。好幸福啊,一时让我有不睡觉听到天亮的冲动。从未见过Itzhak Perlman如此青葱的模样。偶像也是人,他也曾青春年少过啊。九张CD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曲目,一时都不知从何开始。这些recording横跨了Perlman从二十岁到五十几岁的岁月,琴声多少会折射出他不同阶段的人生经历吧。真的很期待。

3/14/2014

记不起有多久没拉琴了。比起每晚都在丫头指下呻吟,哦不,是歌唱的钢琴,我的小提琴看起来无比落寞。弓毛该换了,D弦和A弦也已时日无多。抚摸着我曾经的好伙伴,心里是有些内疚的。这首一度无比熟悉的Vivaldi A小调协奏曲,今晚被我拉得支离破碎,真有些意兴阑珊。乐器是很直白的,它需要的是卿卿我我。任何的懈怠都会换来它的横眉冷对。只是生活如此忙碌,睡眠时间都无法保证,练琴不得不沦为奢侈,好不无奈。

3/13/2014

这是我最喜欢的儿童文学之一。八年前出版的时候,我早已不是儿童,但是Edward依然轻而易举地让我流下了眼泪。学会怎么去爱,对Edward来说是一个漫长而心酸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被迫意识到不管我们多爱一个人,都无法阻挡死亡的脚步。他也学会不管生活和你开了多大的玩笑,都不要放弃爱的希望。这是一个回家的故事,一个让我到今天看了都还会流泪的故事。前些天看到它,忍不住又把它放在枕边。The Miraculous Journey of Edward Tulane - a profoundly touching story, a children's book that is never childish.

3/11/2014

最爱的葱油蚕豆,满是春天的气息。每年春天,婆婆都把后院为数不多的蚕豆小心地收下来,等我下班到家才用葱花爆香了趁热吃。小小的一碗,都留给我一个人。很感动。今天又吃到了久违的蚕豆,春天真的来了。那盘点心类似上海的鲜肉月饼。皮一层层的,酥,香。丫头连着吃了两个。这便是对奶奶手艺最好的赞美了。

3/9/2014

Filoli is the place to embrace Spring. The expansive grounds never failed to delight us with vivid colors and an amazing variety of blooms. Daffodils and tulips are the classic messengers of this productive season. On a Sunday when the outdoor temperature reached high 70s, nothing is more perfect than experiencing Spring through the lasting beauty of Filoli. To cap off the day, we stopped by a frozen yogurt place where mimi and daddy savored their respective favorites. A nice end to a surprisingly warm Spring day and a sweet (literally) transition into my endless meetings at work tomorrow.



3/9/2014

晨起,丫头忽然思及pancakes,念念不忘。遂一家三口加入到丰乳肥臀的美国人民队伍之中,义无反顾地用心消灭盘中堆积如山之pancakes。将咖啡无情灭顶之whip cream笑靥如花,卡路里之说被瞬间淹没在杯底。美国人民的壮硕身材便是如此炼成的。味蕾于我,没有得到满足,然丫头吃得津津有味,那便足矣。天下父母,想必大都如此。brunch完毕丫头躲在图书馆一隅看书,那满足劲儿与晒太阳的懒猫并无二异。喵!

3/8/2014

本打算这个周末去滑雪,无奈明日山中下雨,只好作罢。晚上丫头说她crave for angel hair,于是杀到我最喜欢的Italian restaurant 之一。暮春时节,空气里已有一丝夏日的气息。天气暖和到可以坐在patio里了。The caparccio was near perfection. What a nice way to end a relaxing Saturday.

3/4/2014

丫头在上钢琴课,她的二十四孝老爸作陪。趁这空档喝杯我最爱的red velvet, 继续工作。10点还要和在印度的同事开会,就靠这杯香浓滴咖啡啦。

2/19/2014

前天出门滑雪前看到地上的水洼结冰了。本来白雪遇泥便失去了高洁,不过这天的冰倒因了这泥而有了不一样的风情。那沟壑纵横,河道蜿蜒没有泥来调色又怎么显得出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匆匆一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树影盈窗' 的评论 : 谢谢你,是随手记录的心情日记。你能喜欢,我很高兴。
树影盈窗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字和画面真是享受,如沐春风般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