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在blog已风行了很多年后,我突然有了开博的冲动。为了记录孩子的一些童言童语,也为了记录生活中的一些看似平凡的点点滴滴。
正文

睡吧宝贝

(2012-07-15 21:58:13) 下一个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mimi每天晚上都要听好多故事,有时听完了还要自己再读一些。如此一来,她睡眠的时间要比同龄的孩子少很多。所以最近,我们特意缩短了她的故事时间,和她约法三章,到点就要关灯睡觉。我们也不再陪她讲故事直到她睡着,而是在她还醒着的时候我们就关灯下楼。这样也可以培养mimi的独立性。这个难题,自然是要让爸爸来打头炮。刚开始的两天,mimi在爸爸下楼的时候哭了,后来也就慢慢习惯。

到了周末,是我陪她讲故事的时间。那天夜里,随着故事接近尾声,我明显感觉到了mimi的紧张。关灯后,我故作镇静地对mimi说晚安,就准备速战速决地离开mimi的房间。黑暗中,mimi温热的小手拉住了我。我正想把准备好的说词拿出来,就听见mimi怯怯地对我说"mommy, I feel lonely at night。I tried counting to 100, but I am still lonely"。听得出,mimi是鼓起了勇气说的。我的眼睛马上湿润了。mimi不过四岁,几年来习惯了在故事中入睡的小家伙,一时半会让她在黑暗中独自入睡,是有些残忍。反正明天是周末,她不需早起上学,就破个例吧。我找了个借口安慰着自己,一边自嘲我还不如mimi坚强。这样的反复,不仅颠覆了前些天爸爸努力的成果,对mimi的伤害也更大。但在那一刻,我实在不忍心让小人儿失望。于是我拿出了reading light,夹在故事书上,拍拍mimi说妈妈不走。

在微弱的灯光下,mimi满足地舒了口气,依偎着我安心地准备入睡,眼角却还挂着晶莹的泪珠。也许有了妈妈的陪伴,mimi终于放下了心,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可怜的小家伙,过去的几天夜里,恐怕用了很久才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入睡吧。我亲了亲她胖胖的小脸蛋,轻声说”妈妈爱你,mimi“。mimi翻了个身,含糊不清地说“我也爱你妈妈”。我继续着当晚的故事,mimi可能已经乘着魔毯飞向森林里的hundred acre wood,那里有mimi最爱的憨厚小熊。唯愿妈妈的声音是那托着魔毯的风,安稳地送mimi到达小熊的家。睡吧宝贝,做个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